繁体简体

恐吓“反莱猪”进不了CPTPP 民进党被呛“未战先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9 11:16:09

微信截图_20211109091721

台当局行政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8日提出对台湾地区加入CPTPP的产业冲击评估报告;副总谈判代表杨珍妮(左二)表示,若“反莱猪公投”过关,台湾会面临很大挑战。右起为“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经济部门次长曾文生、涉外部门次长俞大?。(图片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4大公投”12月18日即将登场,岛内蓝绿民意代表昨天都关切“反莱猪公投”若过关,台湾地区是否将无法加入CPTPP?对此,台当局行政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副总谈判代表杨珍妮声称,相信台湾会面临很大挑战,一旦“公投”通过,“会增加非常大的难度。”

台行政机构主管苏贞昌、“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等官员日前都表示,“反莱猪”即“反美猪”,将会影响台湾地区进入CPTPP,蓝绿民代对此议题隔空对战。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反问,为何台湾想加入CPTPP要先讨论“莱猪”议题?他说,CPTPP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要出口“莱猪”到台湾,为什么要跟我们讨论“莱猪”的议题! 他以目前也在申请加入的大陆和英国为例,都没有为了要加入而开放“莱猪”,台湾却未战先降。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询问开放“莱猪”与台湾加入CPTPP有何关系?杨珍妮表示,开放“莱猪”是台湾同意遵守国际规范和科学证据的承诺,如果连这个承诺都推翻,CPTPP会认为,台湾之后做出的承诺是否之后也会推翻,所以两者之间有关联。

李德维追问,若“反莱猪公投”通过,台湾是否无法进入CPTPP?杨珍妮响应,“这是假设的问题,不过,我相信台湾会面临很大挑战。”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也询问,如果真的通过“反莱猪公投”,台湾不再进口“莱猪”的话,是否增加台湾加入CPTPP的难度?杨珍妮表示“会,而且会增加非常大的难度。”

另外,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在议会答询时说,民进党把“反莱猪”跟“反美猪”混为一谈,这就是认知作战,两者是不一样的,他不同意,欧盟也没用“莱猪”,难道被美国赶出经济组织?也不会啊,“没听美国话还不是活得好好的。”

柯文哲说,真正会有影响的是日本福岛地区食品,因为美国也不在CPTPP,这才是大家要诚实面对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