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行开放莱猪 民调专家断言:民进党2022惨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5 15:40:55

     台湾立法机构民进党团利用多数优势将强行通过开放进口莱克多巴胺美猪的行政命令,另一方面压制民间抗议声浪,台卫福部门就针对提出危害健康质疑的苏伟硕医师“查水表”约谈。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近日接受港媒专访表示,若以现在民进党蛮干情势发展再不收兵,民进党2022选举结果一定会很惨。

    游盈隆近日接受港媒《中评社》专访讨论莱猪及民调议题,他指出,蔡英文当年要开放含有莱猪,事前就得严谨评估,但现在动用执政力量去处理不同意见的人,就算苏伟硕改口,苏贞昌收兵,却可能因苏贞昌面子问题而无法撤告。

    对于莱猪民调普遍不支持高于支持且充满争议,游盈隆认为,若莱猪强硬通关,现在看起来民进党“前景黯淡”,桃园市、新竹市、基隆市都可能松动,且民进党不要以为嘉义县、屏东县这些县市是攻不破的。

    他也透露,民进党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暨“立委”选举大胜,后面2022年“九合一”县市长选举肯定会想拼翻盘,即便民进党在疫情防堵上有很大功劳,可是在莱猪开放后,后续冲击影响有多大?游盈隆坦言:“照这样发展,2022走下来一定很惨,因为跟社会对立”。

    此外,民进党日前发布的莱猪民调仅“7.7%不满意开放美猪牛”,游盈隆无奈表示,这种民调很无聊,虽然可以达到让绿营基层巩固军心的效果,但他认为,“这很无聊、只是个笑话”。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