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挑灯护食安 莱猪今日表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4 08:15:07


国民党23日举办“守护食安之夜”,“蓝委”与民众一起围着点燃蜡烛席地守夜。

莱猪行政命令今在台立法机构对决!朝野昨协商9项行政命令、“食安法”与“学校卫生法”修“法”,舍弃“费力把事拖”冗长发言策略,改各党团按比例推代表上台发言。若不计处理附带决议时间,主要议案预计今晚9点可处理完毕。

绿营动员 将辗压过关

国民党团原订昨晚办“反莱猪护食安”晚会,号召3000人不断电守护食安,但基于防疫优先,宣布晚会取消群众动员,改采在线,规模缩小在“蓝委”、助理与民团,人数控制500人以下,采实名制登记,要求戴口罩出席;原订今日的绕行活动也取消,将在线直播审议,预料莱猪行政命令将在民进党团人数优势下闯关通过,国民党将力拼“反莱猪公投”。

由于朝野党团针对9项行政命令及法案都提修正草案,若所有提案“立委”均发言,估计至少近17小时、到25日凌晨才会结束。

“蓝委”备战 尽全力阻挡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昨召集朝野协商,国民党党团总召林为洲提议,由各党团按比例推派代表发言,不用逐条发言,就一次说完,获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赞同。最后朝野同意,时力党团可推派2人、民众党团推派2人、国民党团推派4人、民进党团推派5人上台轮流发言。

昨济南路上“反莱猪护食安”晚会,民众与37位“蓝委”一起守夜、捍卫食安,前“国健署长”邱淑媞、核四“公投”领衔人黄士修、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委蔡明忠、中常委高思博等到场发言,最后,党主席江启臣率“蓝委”用烛光排成台湾图案,气氛温馨。

明年8月“公投”不放弃

“蓝委”陈玉珍昨一早就穿上4层裤子备战,呼吁民众即便挡不了也别放弃,明年8月就用“公投”让台当局听见民意。她说,莱猪、莱牛开放,最大问题是强行辗压过关,缺乏和民众、立会沟通,她呼吁若使出全力仍无法拦阻莱猪,民众可借8月“公投”表达不满,千万别放弃。

原本党中央准备民主香肠、卤肉饭、贡丸等猪肉料理,象征“最后无莱猪晚餐”,要在晚会发放给参加民众,由于活动取消,党中央转送给中华启能基金会春晖启能中心等6个公益团体。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