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执政”6年 台湾青年感叹连低薪的机会都没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8 13:58:12

蔡英文就职将满6年,在野党昨检视蔡当局执政成果,其中国民党关注青年就业,由青年现身说法,指很多同侪找不到工作,连低薪的机会都没有,不像蔡英文刚出社会,家里就给车开民众党及“时代力量”则指在物价通膨、居住正义等多项缺失。对此,民进党呼吁朝野团结防疫,协助台湾度过疫情关卡。

国民党智库昨批评,蔡英文曾允诺改善青年低薪问题,现实是25岁以下青年逾半数的月薪不到3万元(新台币,下同),甚至连低薪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根本找不到工作。

青年团执行长萧羽耘说,现在毕业生平均投22封履历才有1次面试机会,且平均面试11家公司才能找到工作;多数青年不像蔡英文,刚出社会家里就给车开,现在青年“躺平”是因看不到希望,对未来少了憧憬,这是台当局怠惰造成。

智库召集人简荣宗说,青年普遍低薪,加上青创贷款门槛高,谋职更加困难,他认为台湾金管从防弊角度思考,应改善创业环境让企业根留台湾才能解决经济问题。国民党发言人李明璇说,台当局首要任务不是给年轻人贷款创业,而是积极改善环境,否则只是让年轻人陷入负债。

民众党团则点名蔡当局施政6大缺失,包括“通膨严重,物价飞涨回不去”、“能源政策错误,供电全面不稳”、“劳工政策跳票,劳保改革停滞”、“居住正义跳票,房价全面失控”、“净零排碳落后,厂商只能自救”、“防疫全面失守,与病毒共存遥遥无期”,呼吁台当局须平抑飞涨物价,防疫政策也要明确可遵循。

“时代力量”民意代表邱显智也直指蔡英文2015年竞选时,抛出杜绝房市炒作、健全租屋体系与兴建20万户社会住宅的房市三箭,但至今房市炒作还是一门好生意,健全的租屋体系、20万户社会住宅都不知所踪。

民进党发言人黄世杰则回应,面对新冠肺炎百年大疫,台湾防疫在全民努力下,一直维持稳定控制,目前正处在回到疫情前正常生活的最后时刻,吁朝野应团结合作防疫,协助台湾度过疫情关卡。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