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八成民众不满民进党施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8 11:49:31

图:台湾民众日前在台北举行大游行,批评民进党当局政绩不彰。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至今已满七年,从社会住宅、房价、工资到食品安全政策,蔡英文开出的一堆政见都确定“跳票”,不见“幸福家园”,只见民众的对立和不安。近日有一份最新的岛内网络民调指出,对于民进党上台这七年,有80%的民众认为“非常不满意”。日前在台北,上万名年轻人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当局。有年轻人表示,后悔当初投票给民进党蔡英文。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YouTube频道“FONG.溏风报”16日对于“(民进党)这七年全面执政,你觉得如何?”进行了网络民调。截至16日23时,已有10万人进行投票。有4%的民众认为“非常满意”,3%的民众认为“满意”,13%的民众认为“不满意”,80%的民众认为“非常不满意”。

此外,16日在台湾地区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上举行了一场民众大游行,上万名年轻人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当局。有年轻妈妈表示,当初投票给民进党,但如今非常失望。

岛内警方估计,有约2万至2.5万人参与游行。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透露,现场人数相当多,多数是年轻人,他在现场碰到了不少朋友,甚至还有一位政治立场偏绿的设计师。

林家兴直言,年轻人之所以多,是因为他们对民进党7年来的治理感到非常愤怒。年轻人被民进党骗得很惨,过去他们投给民进党,但得到的回报,却是一个治安败坏、房价和物价高涨、诈骗横行的社会,他们会上街,侧面反映出了他们对这些状况“不忍了”。

绿营青年亦对民进党失望

新党副发言人游智彬向《大公报》表示,有80%的岛内民众认为对民进党上台执政七年多来的业绩非常不满意,不满意度已超过民进党的基本盘。民进党“执政”前后加起来有15年,陈水扁8年再加上蔡英文7年,许多政见都是口号,民众觉得被骗,加上低薪,还有诈骗横行,导致民怨沸腾。

新北市民赵任民表示,近日台北市举行了一场民众大游行,上万名年轻人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当局,有远从台南来的“绿粉”年轻人专程北上游行,显示年轻人不再支持民进党当局了。过去他们投票给民进党,但得到的回报却是一个治安败坏、物价高涨、诈骗横行的社会,他们也希望明年的大选能把民进党当局赶下台。(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