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民调 近7成台湾民众不赞成民进党“莱猪”进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14 16:07:05

国民党民调,近7成民众不赞成“莱猪”进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连任即将满一周年,国民党今天召开记者会针对莱猪进口、台军吃进口猪、新冠肺炎疫苗取得等政策公布施政民调,民众普遍不满意蔡当局的表现,凸显蔡英文在维护台湾民众健康的施政成绩完全不及格。

    根据国民党委托TVBS民调中心的最新调查,近7成(69.6%)民众不赞成台当局开放含“莱剂”猪肉进口,其中“非常不赞成”的高达46.6%,足证台湾人民对于蔡当局不顾人民健康,执意进口危害民众食安的“莱猪”政策,感到十分不满与愤怒。进一步交叉分析,民进党支持者中,有将近4成5(44.7%)反对“莱猪”进口,无政党倾向的民众中也有高达近7成(68.5%)反对“莱猪”进口。而根据媒体报导的民进党内部民调,62.8%民众表示不能接受“莱猪”进口,显然蔡英文开放“莱猪”进口是项错误政策已经是台湾不分蓝绿的全民共识。

    日前爆发台军副食使用进口猪,重重打脸蔡当局。国民党表示,台防务部门原先坚持优先使用台湾猪,却被发现部队食用的加工食品中采用进口猪肉,不仅徒增部队的食安风险,更重要是行政部门的信用完全破功。

    从最新民调可以看出,高达71.8%的民众担心无法分辨进口猪肉做成的加工品;交叉分析后,民进党支持者中,也有超过5成表示会担心(50.4%),而无政党倾向的民众有将近7成(69.6%)表示会担心。

    国民党认为,最主要是因为台当局的“清楚标示”无法获得人民的信任,官方的“严格稽查”无法让人民安心,如果连台防务部门都可以破坏“优先使用台湾猪”承诺,让台军弟兄吃到进口猪肉,人民如何能相信蔡当局的宣示、保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