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民进党党纪崩坏、党德沦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1-29 12:02:43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昨日表示,民进党这次兵败如山倒,有四个主要原因,包括党纪崩坏、党德沦丧、傲慢失能及陷台湾于战争边缘。

第一是党纪崩坏。吕秀莲说,蔡英文入主民进党后,先依附“新潮流系”,而后逐渐组成“英系王朝”,独享殊荣和特权。此次县市长候选人几乎由她一人“钦定”,公然“偏心”,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学术诈欺”,蔡还要全党力挺,多项工程经费台当局追加再追加,只因林智坚是“小英男孩”。

吕秀莲说,第二原因是党德沦丧。2016年以来,披着所谓“民主”华服的民进党,尤其坐享“执政”红利的年轻小政客,排挤前辈,用特权掌控媒体,党同伐异,藉“转型正义”为所欲为,司法有正义吗?人权委员会有作为吗?柬埔寨及青埔寨诈骗集团受害者的人权何在?319及台南88颗枪击案,不必侦办吗?

吕秀莲说,第三原因是傲慢失能。六年来,蔡英文几乎完全断送比较像样的“邦交”;蔡英文提出“2025非核家园”,明知达不到目标,却让“绿能鳄鱼族”抢食天文数字的预算。前瞻预算与军售更是大黑箱,财政纪律严重被破坏。至于抗疫,以每百万人平均死亡率而言,台湾一度成为“全球第三多”的地区,但蔡英文及绿营政客开口闭口台湾地区是全球“防疫模范生”;贻笑各方,甚至用一世英名力挺前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竞选台北市长。

吕秀莲说,第四原因,是陷台湾地区于战争边缘。民进党原以为修“宪”降低投票年龄足以吸引青年支持,没想到修“宪”“公投”赞成的有564万多票,而不同意者也高达501万,无法跨过门坎。其实当下岛内年轻人最苦恼的是就业及低薪问题,男生更担忧台海战争上前线打仗,因为俄乌战争每天活生生给全民上了战争的课程。

吕秀莲说,尽管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许诺“谦卑,再谦卑”,但那是幕僚写的稿,谈完就抛诸脑后了。此外,蔡英文过度“倚美抗中”,有时几近扈从。加上绿营政治人物开口闭口“抗中反华”,在两岸掀起的仇恨螺旋更引发台湾民众心中的恐慌。(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