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协助采购疫苗被拒 吕秀莲质疑民进党:有猫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6 00:00:00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疫苗供应严重不足,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今天质疑,每次被诘问疫苗,民进党当局惯用说法是“大陆干扰”。“奇怪的是,直接跟美国辉瑞洽购不就没事了?”之前世界和谐基金会表明愿意协助,台当局卫福部门却拒绝。还要麻烦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向APEC讨疫苗,更要逼得青壮年去当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的白老鼠,“你说猫腻不猫腻?”

    张忠谋日前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代表的身份参加APEC年度领袖会议,向世界求助需要尽快取得疫苗,吕秀莲今天在脸书表示,“真是情何以堪!”今年5月台湾风云变色,该超前部署的全无部署,该提供民众施打的疫苗几乎全靠施舍,转眼枉死了近800条人命。

    她质疑,整个疫情过程潜藏许多“政治病毒”,使得疫苗的采购一波三折,扑朔迷离。一是蔡英文倾力主导自产疫苗的研发和生产,而且预设1000万剂的施打目标,引发诸多争议。二是疫苗采购涉及庞大商机,不只岛内,更有国际因素纠结。

    吕秀莲指出,6月23日两个NGO“世界和平奖委员会”及“世界和谐基金会”董事会同意协助台湾取得娇生或辉瑞BNT疫苗,以解台湾的燃眉之急。在她确认他们的爱心及疫苗质量,供应能量大抵无误之后,她建议直接写信给蔡英文并通过脸书发布。蔡英文办公室也立即回信致谢,随后蔡办秘书长也另函表示已发交行政单位及卫福部门处理。

    但吕秀莲透露,卫福部门第一时间的反应很酸,大嚷买疫苗是天大难事。6月24日卫福部门发出回信指称“指挥中心已签署采购近3000万剂疫苗…,而台当局亦持续视各疫苗研发进度与其他厂商洽购”,暗示“疫苗多多,何劳费神?”

    她说,两家药厂保证“原厂新货,直运台湾,两周送达,而且每剂不到美金30元。”但必须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去函洽购,以示官方交易。事实上5月初她就想转达这个讯息,陈时中办公室推说陈时中很忙,他会打电话联络,“但我从未接到电话”。这回只要他信上表示洽购意愿,3000万剂可在签约后两周交货,“我努力搭好这座桥,卫福部门却拒绝”。

    吕秀莲表示,大家印象很深,每次被诘问疫苗时,民进党常意有所指暗示“大陆干扰”。奇怪的是,明知德国BNT药厂的大股东是上海复星,掌有大中华区代理权,也明知美国辉瑞是总公司,授权给德国BNT,直接跟美国辉瑞洽购不就没事了?

    她质疑,民进党当局是天堂有路偏不走,还要麻烦世界半导体巨子向APEC开金口,讨疫苗;更要逼得青壮年栋梁去当自产疫苗的白老鼠,“你说猫腻不猫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