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拒绝3000万剂疫苗 罗智强直呼:难怪吕秀莲怒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7 00:00:00

     台湾疫苗供应严重不足,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昨日指出,“世界和平评审委员会”及“世界和谐基金会”愿意协助台湾地区洽购3000万到5000万剂娇生或辉瑞疫苗,但台湾卫福部门却拒绝,最后还要麻烦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向APEC讨疫苗,更要逼得青壮年去当台湾自产疫苗的白老鼠,真是情何以堪。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台卫福部门连试都没有试,根本是害怕进口的疫苗足够了,就没有人需要自产疫苗,也难怪吕秀莲怒了。

    吕秀莲26日透露,两家药厂保证“原厂新货,直运台湾,两周送达,而且每剂不到美金30元。”但必须卫福部门陈时中去函洽购,以示官方对官方交易。事实上5月初她就想转达这个讯息,陈时中办公室推说陈时中很忙,“他会打电话联络,但我从未接到电话”。这回只要“他信上表示洽购意愿”,3000万剂可在签约后两周交货,“我努力搭好这座桥,陈时中却拒绝,你说猫腻不猫腻?”

    对于吕秀莲的遭遇,罗智强也随即在脸书发文表示,难怪“吕秀莲怒了”,现成的3000万剂美国疫苗,陈时中不要,却千方百计地给高端疫苗紧急授权,再拿台湾的年轻人当白老鼠,做免费的三期试验。陈时中说成功机率不大,不大也应该去试试看,不是吗?罗智强痛批,卫福部门连试都没有试,根本是害怕进口的疫苗足够了,就没有人需要自产疫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