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拉开“暗黑网军执政时代”的序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03 14:56:56

微信截图_20211203091806

高嘉瑜被施暴后,1450网军被疑替林嫌带风向,再掀争议。图为2019年国民党民代与民众到行政机构陈情,要求还苏启诚一个公道,调查行政部门是否用公务预算资助网军。(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枢施暴事件爆发后,当日晚间台湾PTT论坛上出现一篇ID为“CrazyWinnie”发的文,指称“高嘉瑜前男友马文钰曾在11月24日大闹林秉枢母亲灵堂,高嘉瑜本人还报警”,外界质疑是有“台独机关枪”称号的绿营网军李柏璋在网络“带风向”,帮林秉枢洗白。

对此,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昨天表示,大家原很期待知识科技会带给人民更光明、更美好,但网络世代也有暗黑势力存在,高嘉瑜受暴事件虽未完全清楚,但已经知道,加害者是个网军恶棍,是绿营的网军部队,希望民进党对于网军部队,应该有一套自律自清的管制办法。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也认同有绿营网军操作,痛批这些网军“年纪轻轻就出卖自己灵魂、躲在暗处”,并强烈怀疑林秉枢背后有人要毁掉高嘉瑜。王世坚炮轰网军的卑劣,我们是光明磊落的社会,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些家伙,过去民进党也没这样。

这让人联想到今年全球最热韩剧之一《地狱公使》。该片讲述邪教打着“替神行使正义”煽动群众,说你有罪就有罪,说你哪天该死就该死,让世界充斥监视、指责与私刑。这部剧虽属虚构,但眼前的台湾社会,民进党当局沉溺于“网军执政”,在网络恣意执行自以为的正义与攻击,犹如活生生的“地狱公使”。

微信截图_20211203145556

《地狱公使》海报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自从2018年“九合一”民进党大败,蔡英文声势坠底,连任遭逢党内严重威胁。来年初,脸书、PTT、新闻留言区,开始充斥集体支持蔡英文、攻击赖清德的风向,逼得赖喊话“请蔡英文的网军停止对我的攻击”。血淋淋的画面,揭开“网军执政”年代的序幕。

所谓网军,是少数几票人,用不同账号,一下当神,一下扮鬼;符合民进党利益就“赞爆”,违逆民进党主张就“嘘爆”。能把一个人造神捧上天,也能酿一个人枉死。

正因成本低、效果好,网军已成绿营拔不掉的魔戒;久而久之,更让台湾社会走向民粹。情势之失控,连女性民意代表遭软禁、凌虐这种足让台湾蒙羞的重大案件,都企图找网军丑化被害者、洗白加害人;其背后操纵者,显然深信这套模式能扭曲真相、改写正义。

昨晚,协助洗白林秉枢的李柏璋,认了各级民代都曾上门求合作。如今他失事曝光,短期内虽会销声匿迹,但网络上还有多少“李伯璋们”?

试问蔡英文,你或许不会承认自己是网军精神领袖,但此刻你所享受的权力光环,有多少是靠着网军“挟自以为的正义、实则迫害他人”方式,来让你感觉自己好像能呼风唤雨?

试问蔡英文,你知道除了高嘉瑜,还有多少民意代表,因为忌惮网军的毁灭性攻击,开始收起监督者的刀刃,选择不再发声吗?“在野党”的弱化,与你纵容网军有直接关联。

《地狱公使》有句台词,“我们不知道杀人是不是神的旨意,即便这是真的,我们也只能违反,因为这里是属于人的世界。”靠着网军装神弄鬼的民进党当局,若再不适可而止,小心终有一天将被这股失控力量反噬。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