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记者会喊“无比困难” 蓝营民代隔空怒问最关键一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9 10:25:37

蔡英文27日宣布义务役延长至1年,新制将在2024年实施。(资料照/中时新闻网) 

蔡英文27日拍板义务役延长至1年,并召开记者会向各界说明,称是“无比困难的决定”。国民党民意代表郑丽文质疑,蔡英文2015年时谴责全募兵制跳票,并在2018年1月1日实施相关政策,如今却延长义务役役期,台湾整体安全到底出了什么重大变化?此决定困难的原因又是什么?难道是“你负责,我当兵”?

郑丽文昨(28)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蔡英文对民众不读不回长达745天,一现身记者会就公布义务役延长至1年,还说只要台湾够强,青年就不用上战场,但难道光靠军事就能让台湾变强吗?“现在不就是蔡英文上任后,把两岸局势搞得如此紧张,全民皆兵,年轻人随时都要准备要上战场吗?就让年轻人扛!”

“一个任期改一次征募制度,真的也是创世界纪录了!”郑丽文指出,民进党从陈水扁任内就开始有募兵制的想法,蔡英文2015年时还在社交平台谴责全募兵跳票,2018年不顾美方“示警”恐影响防务战力,坚持实施全募兵制,结果仅4年就延长役期,自己打自己的脸,完美示范何为时空背景不同,但台湾安全到底出现什么重大变化,“蔡EE需要说清楚的是兵役问题的大转弯,还说已经研议两年了?原因到底是什么?民进党真的不用出来说清楚吗?”

郑丽文怒批,蔡英文称兵役延长是无比困难的决定,但困难点到底在哪里?且除了兵役外,明明还有通膨低薪、论文抄袭、黑金、房价、治安枪击及人蛇诈骗等问题,蔡英文却完全没进行说明,“回避得倒是很彻底?这些问题要等多久才能得到真相!”(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