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利益才说话? 蔡英文的关注点惹争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2 09:59:36

photo.webp (16)

联合新闻网/图

蔡英文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民众可以从她反应速度快慢归纳出她的轻重缓急。比如近期网红小玉换脸事件,蔡英文在许多民众还不知其为何事、事件爆出的当天就马上发文,要求一个月内完成相关修“法”,可惜蔡英文的快速反应反而踩断网友的理智线,质疑为何蔡对高雄城中城、虎豹潭等灾情反应慢半拍,其他包括“农委会”走私猫扑杀案、疫情初期数百人病逝等,都似乎未实时获蔡英文青睐。

引爆争议的发言

回顾过去蔡英文发文神速却随后引起争议的案例,除本次的换脸事件外,包括近日的台湾文化协会百年纪念、各国捐赠疫苗、基本工资连六年调整等,但民间较关心的却未见蔡英文在意,如普悠玛出轨意外一审判决、高雄虐童案、五倍券政策、屏东挖眼案、高雄城中城、虎豹潭溺水案等各界更为关注的事件。

其中最经典的例子莫过于今年10月3日,蔡英文社交账号发布贴文宣布,“IG破90万人追踪”,却从未注意到屏东挖眼案,已引起全台沸腾;回顾她今年6月透过推特账号哀悼拜登过世的宠物犬“冠军”,却从未对岛内因染疫过世的500余人做出任何表示,让民众感到一阵“台湾人不如美国狗”的悲哀。

蔡英文发文三大原则

于是,外界开始疑惑蔡英文到底是用什么标准在决定如何投放“关爱的眼神”?就过去案例来看,大致可归纳出三大标准,首先是“议题内容对民进党无害”,这一关就足以刷掉蔡英文对高雄城中城、高雄虐童案、虎豹潭溺水案等事件发言的积极度,恐怕也是外界发现蔡英文作为“动物爱好者”,却无视“农委会”处死百只走私猫的原因。

其二是,“议题内容报喜不报忧”,在与选举、罢免、“公投”无关的事件中,可以发现蔡英文始终只讲所谓“友邦”、不讲“台湾疫苗到货不足、催货无果的原因”,在基本工资方面,也只用连年调涨来掩人耳目。

最后一个蔡英文可能发文的动机则是,“事件密切与她本人相关”,一如Deepfake,一如IG账号破90万人追纵,其他议题只要不是烧到蔡英文本人,或是足以让蔡英文感到愉快,否则很难得到蔡英文青睐。

因此,民众看到的蔡英文越来越不近人情、彷彿只活在自己的时空中,当无数的重大事件受害者与家属哭喊着希望蔡英文有所表示时,蔡英文的关注点却始终只是自身利益,诉诸悲情、晓之以理,恐怕都没有向蔡英文证明“这件事对你有好处”来得有用。

文章来源:台湾《醒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