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狂潮再起?挡莱猪进口 罗智强揭“12莱罢割莱委”计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3 11:30:50

罗智强“12莱罢割莱委”计划,点名“立委”蔡其昌(上排左起)、吴思瑶、陈柏惟、苏巧慧(下排左起)、郑运鹏、蔡适应。

美国莱猪叩关倒数,24日台立法机构将投票表决莱猪相关行政命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坚持反莱猪立场,这几日发起“悬崖勒猪,别护莱猪”活动,号召网友留言灌爆挺莱猪“立委”脸书,今(23)日他宣布,“12莱罢割莱委,从吴思瑶开始”。

罗智强表示,罢免12“莱委”,就能停止进口莱猪,吴思瑶已表态不会再像联席委员会一样找借口缺席,明日会在“院会”投下护航莱猪的票,看起来是铁了心要背叛台北市民对她的食安付托,“罢免吴思瑶的启动钮,显然吴思瑶已打算亲自按下”。

台北市议员罗志强

只罢免吴思瑶够吗?罗智强指出,众多莱猪“立委”吃了秤砣铁了心要护航莱猪的缘故,就是认为民众没有能力全面发动罢免莱猪“立委”,也就不可能翻盘进口莱猪的决定。

从政治现实来说,罗智强坦言,不可能罢免所有的莱猪“立委”,来改变莱猪进口的决定,但只需要罢免“12莱委”,就可以“立法”禁止莱猪进口。

“12莱罢割莱委”计划,罗智强率先“认领”罢免吴思瑶,而已有基隆乡亲“认领”罢免蔡适应。另外,罗智强也推荐12“莱委”名单,包括苏巧慧、郑运鹏、陈柏惟、蔡其昌,剩下的6位优先罢免的莱猪“立委”,则开放让各位网友推荐。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