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莱猪等于反美猪? 郭正亮:最后变成“亲美与反美”的对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2 16:08:51

微信截图_20211102102815

图为反“莱猪”进口支持者2020年在寒风中高举标语,表达对民进党当局进口“莱猪”的不满。(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4大公投”将于年底登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多次强调,没有强迫台湾人吃美猪,引发各界关注。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指出,很多人希望过“公投”来辩论“莱猪”的科学依据,但后面会非常困难,除了演变成政党对决,甚至还会变成“亲美与反美”的对决:但是因为不能通过标示区别“莱猪”,反而伤害到美猪本身,如果有区分,台湾人愿意吃美猪,只要不含“莱剂”,正因为没有区分,所以整个议题就变成不让“莱猪”进口就是反对美猪。

郭正亮质疑,如果“莱猪”没问题,为何不能进营养午餐?为什么军人不吃?不是考虑到健康问题吗?不就意味着这东西不太好?针对“莱剂”的辩论,民进党是必输的,“你没办法针对莱剂来讨论”。

不过,美国态度非常强硬,郭正亮分析,美国要卖“莱猪”,以及“莱猪”在美猪的占比中降低,也反映出“莱猪”在美国不受欢迎,同时很多国家及地区也都是被迫接受“莱猪”,所以老百姓通过“公投”表达意见有什么不对?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