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藻礁公投”伤到民进党 台学者点名两位大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2 00:00:00

    桃园市长郑文灿(左)、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右)。(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合成)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与台湾国际研究学会20日公布“拜登新局与台海安全”民意调查报告,其中针对“藻礁公投”部分,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认为,这会伤到民进党当局,且是赖清德和郑文灿2位储君受伤。

    根据《中评网》报导,台湾国际战略学会与台湾国际研究学会在20日公布“拜登新局与台海安全”民意调查。会议由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主持,与会人有前陆委会副主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与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研究员滕昕云。

    根据民调显示,在“藻礁公投”上,大多数民众认为生态保育比较重要,有57.7%;反之能源开发只有28.8%支持。

    施正锋表示,“藻礁公投”本来没人理,但感谢1450的绿营网军拼命攻击让大众注意。而生态保育本来是民进党社会良知那一块,这一块该如何去面对是民进党未来的课题。

    施正锋认为,“藻礁公投”可能会使民进党储君受伤,但谁会伤目前看不出来。他分析,本来蔡英文应该是希望是苏贞昌去扛责任,说不定到最后赖清德和郑文灿都会受伤,搞不好陈建仁会出来清理战场。

    “莱猪”的部分,5成以上民众会担心。施正锋认为,虽然猪农已经摆平了,但基本上用转型和辅导出口处理。只是消费者这块没看到如何消弭他们的忧心,而且“莱猪”进口到底换到了什么?毕竟拜登都说2年内不会签任何东西。

    至于菠萝部分,施正锋说菠萝出口本来就不多,能外销的比较可能还是日本。至于西方国家来讲,人家就是在商言商,自己都有盘商在做外销,所以这种情况之下,心理上应该是且战且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