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把“反莱猪”窜改成“反美猪” 蔡英文光明正大欺骗民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7 10:17:02

微信截图_20211217094737

蔡英文脸书贴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四大公投”倒数计时,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天炮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脸书发的“公投”贴图,“公然移花接木、混淆视听”,不仅涉及严重误导,甚至诈欺。他强调,“目的神圣无法正当化手段邪恶”,要求蔡英文“立刻下架误导台湾民众的图!”而针对游盈隆的说法,蔡英文办公室和民进党都说没有响应。

公然窜改“公投案”文字 蔡英文移花接木耍手段

即将登场的“四大公投案”,包括“重启核四”、“反莱猪进口”、“公投绑大选”及“珍爱藻礁”,但蔡英文、行政团队负责人苏贞昌和民进党,近日文宣中径行窜改“公投案”文字,在上方盖上“不同意”的章。

对此,游盈隆贴出蔡英文脸书中,把“反莱猪进口”窜改成“反美猪进口”;把“三接迁址”窜改成“停建三接”的图,炮轰这涉及严重误导,甚至诈欺行为。“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高度不会分不清当中的差别吧!如果是蓄意,那问题更严重,也更可恶”。

游盈隆痛批,“我引以为耻,完全无法苟同”;并呼吁蔡英文,公然移花接木、混淆视听的图该下架了吧,“这是一个善意提醒!”

“817族”站在蔡英文对立面 民进党应反应

游盈隆也以“民意基金会”之前做的民调分析,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20至34岁选民有66%投票给“蔡赖配”,是817万票的重要来源。但这次“四项公投”,几乎同一群人却多数站在蔡英文的对立面。

他说,20至34岁选民对“四项公投”多数选择“四个同意”,“这是耐人寻味的现象”;从教育程度来看,目前占台湾总人口数37%的大学及以上教育程度者,除了重启核四与蔡英文站在同一边,其他三项多数站在民进党当局的对立面。

游盈隆反问,为什么多数年轻高教育程度选民这次站在对立面?“这是民进党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蔡英文与民进党官员目前对选民采取较浮夸的说服方式,有很大的局限性,特别是对年轻高教育选民。他以蔡英文和陈其迈大打“反中牌”为例,认为这是典型的“推论太过,扯太远”。

游盈隆呼吁,官员应对选民作政策说服,必须诚实、诚恳、实在、发自内心,切忌言不由衷、东拉西扯、算计过度。他奉劝民进党,要说服社会大众对政策的接受,应有凭有据、光明磊落、据理力争,不要给人一种不恰当、不得体、强词夺理且不光明磊落的感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