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呼吁蔡英文出面举证 哪任领导人承诺开放莱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6 15:38:28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出席“国民党公教警消委员会”成立大会,马致词时针对莱猪进口,公开呛声蔡英文,到底是哪一任领导人承诺美国要开放莱猪进口,蔡英文应该要举证说明,否则就应该公开向民众道歉。

马英九今天针对蔡英文于元旦谈话提及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是因为“过去‘政府’已做出承诺,如今已经没有回避的空间,希望民众体谅”,马英九质疑,许多人、包括他在内,从来没有听过台湾地区领导人曾经对美国承诺过要开放莱猪进口。

马英九说,如果蔡英文说的是真话,那为什么蔡英文去年8月28日宣布莱猪进口时,完全没有提这点,直到4个月后才公开这件事?如果当时就提出来,不是会更有说服力?显然蔡英文的说法令人难以相信。

马英九强调,他一向反对莱猪进口,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当然不会在任内向美方要承诺开放。那到底是谁向美方承诺的?蔡英文并没有讲,所以他呼吁蔡英文应该要说明,并且要举证,是哪一位台湾地区领导人曾经对美国做过这样的承诺,如果蔡英文说不出来或无法举证,蔡英文就应该公开向民众道歉。

马英九也指出,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也已宣布短期内不会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签署自由贸易协议,最近台湾还被列为汇率操纵地区,台湾开放进口莱猪没有得到好处,反而先被挨了2记重拳。

马英九并提到,去年底行政机构宣布,如果地方政府仍坚持要以地方自治条例规定莱剂零检出的话,那公务员会遭受到处分,“这种话根本就是乱讲,要处罚也轮不到行政当局”,行政机构后来赶紧改口,可见开放莱猪这么重大的政策,台当局根本准备不足、举棋不定、朝令夕改。

马英九认为,莱猪还没有入境,混乱的程度就已经不亚于口罩之乱和三倍券之乱,真的让人瞠目结舌,蔡当局既不了解国际情势、又不尊重主流民意,更不遵守“宪法”保障人民的健康权的用心,“人民怎么还能相信这样的政府?”

马英九还以最亚洲周刊用封面讽刺蔡英文独裁的像皇帝,“但就算蔡英文是皇帝,也不应该无的放矢、信口开河。”

马英九最后与在场来宾强调,国民党正在推动反莱猪“公投”,已进入第二阶段联署,希望联署书能冲到50万份以上,这事关民众健康,盼大家发挥影响力,要全力支持这项“公投”,今年8月28日刚好是一年前,蔡英文宣布开放莱猪的一年之后,他们要用真正的民意,来否决民进党的独裁,“让蔡英文把美国莱猪吞回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