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表决之夜3名“绿委”跑票 名医预言:反莱猪保证成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5 15:37:47

     莱猪相关九项命令在台湾立法机构表决,民进党虽以人数优势辗压过关,但党内仍有林淑芬、刘建国、江永昌弃权不挺莱猪。对此,岛内精神科医师以“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来形容。他解读,这不只代表蔡英文的蛮横统治压不住党内反弹声音,也反映了反莱猪民意有多么炽烈,他看好未来“反莱猪公投”一定能成功。

    沈政男在脸书上分析,蔡英文强推莱猪,就是专制的(paternalistic)施政风格展现。他解释,以莱猪这么让人民在意的议题,如果你是一个信仰民主的领导人,是不是在选举前应该提出来,听听大家的看法?结果是零作为。蔡英文的理由很简单,也就是开放莱猪是行政命令,连“立法”都不用!当然也不用在选前提出。因为,她认定吃莱猪不会怎样,而开放莱猪就是对台湾有利!

    沈政男批评蔡英文,从莱猪议题可以看出,她对台湾民主政治来说,根本是过时的政治人物了,她不是真正的民主信仰者,就只是高高在上要来下指导棋的人。

    沈政男认为,今天三位跑票的“绿委”,就是对蔡英文领导风格的一个明确反弹。事实上敢怒不敢言的一定更多,因为,你不用选举了,但我还要呢!比如蔡其昌,被莱猪这样一踩,根本难以问鼎2022台中市长了。

    因此,接下来反莱猪阵营必须利用蔡英文与其他民进党人之间的矛盾,而方法就是把支持莱猪的不管是县市长或民代一一凸显出来,让人民知道他们对食安的态度。尤其在三位“绿委”跑票以后,更可以质问:别人可以反对蔡英文,为什么你们必须奴从?

    沈政男指出,未来只能靠828“反莱猪公投”来补救。蔡英文现在靠着防疫成果,有恃无恐,到了八月疫情缓和,这样的效果就会迅速消退。只要五百万人出来投反莱猪,就可以让蔡英文再上一堂民主补修课,就好像2018年底一样。非常简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