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莱猪表决大战当天 马英九抨蔡英文“犯下三大错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4 13:35:08

台媒12月24日消息称,台湾立法机构今天(24日)表决开放有关莱猪(含有俗称“瘦肉精”的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的行政命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在社交平台发文,抨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8月突然宣布开放美国莱猪与扩大莱牛进口,犯下了三大错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受疫情影响,国民党原订的绕行活动紧急取消。原本要出席的马英九24日表示,守护食安、拒绝莱猪的决心毫不动摇,要让违反民意的“莱猪立委”,在下次选举付出代价。

马英九表示,蔡英文今年8月28日突然宣布开放美国莱猪与扩大莱牛进口,犯下了三大错误。

他称,第一大错,是蔡英文的决策“黑箱作业、一人独裁”。食品安全何等重要,不经过行政机构讨论就宣布。蔡英文说开放莱猪是为了加速“台美贸易协议”的签署。但先亮底牌、筹码尽失,所押宝的特朗普又落选。拜登当选后,更宣布未来进行重大投资之前不会签新的贸易协议。“蔡英文的如意算盘落空,台湾民众岂能因为蔡英文的误判,而赔上自己的健康?”

马英九说,蔡英文的第二大错是“双重标准、推卸责任”。过去蔡英文曾强烈反对“毒莱牛”与“毒莱猪”进口;现在大权在握,说开放就开放,听不进民众的声音,罔顾大众的忧虑。

马英九认为蔡英文的第三大错是错估内外情势。他认为,目前全球有82%国家不用莱剂,台湾地区有六成民意反对莱剂,近七成民众不能接受以进口莱猪换取“台美经贸关系”改善,但蔡英文仍然一意孤行。

马英九说,蔡英文过去批评他的话,正贴切描述她三个半月来处理莱猪的混乱与失能。马英九表示,即使民进党“立委”以人数优势“强度关山”莱猪,也不代表台湾民众就要被民进党吃定。借由这次表决,民众可认清哪些“立委”是出卖民众健康的“莱猪立委”,下次选举对他们加倍奉还。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