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无缘WHA苏贞昌甩锅“大陆干扰” 马英九:两岸互信才是根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3 14:35:53

台湾地区今年仍无法出席世卫大会(WHA),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甩锅声称“去不成都是大陆干扰之故”。 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指出,民众只想问一个问题,为何马英九八年期间,可以与大陆平等、尊严协商,每一年都可以出席?甚至蔡英文上台第一年,当时的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奏延,还是在马英九任内就确定可出席?

对于部分绿营民意代表批评马英九任内能年年参与WHA,是所谓“拥抱大陆”,马办指出,蔡英文当局现在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还高于马英九时期,更加“拥抱大陆”,为何还是没有办法参与WHA?奉劝这些民代,好好学习马影视如何能在维持对等、尊严、互信下,与大陆协商的经验,不要再牺牲台湾人民利益了。

马办表示,两岸有互信,国际社会乐见其成,就是年年出席WHA的原因。国际社会支持固然重要,两岸互信才是根本。

马办强调,过去从1997年到2008年12年,台湾地区每年商请“友邦”在WHO提案邀请以观察员地位、“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但每年投票时,都被悬殊比数否决。2009年马英九上任后改变策略,直接跟大陆协商,往后才能年年参加。

马办呼吁,今年如果不改弦易辙,投票结果跟往年不会差太多,这是基本的国际现实,从美国前任国务卿蓬佩奥就一直说“支持台湾”,到最后也不愿意由美国联署提案,就可知道国际现实的冷酷。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