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色恐怖吓死台湾民众?港媒:这3件事已点燃“燎原之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3 11:31:17


台中第二选区“立委”陈柏惟遭罢免成功,10月23日晚间陈柏惟出面谢票,坦承努力不够,一度难掩激动神情,不少支持者也难过得哭了。(黄国峰摄)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遭罢免后,蔡英文亲自上阵高呼要将台中“立委”补选赢回来,并全面反制年底四项“公投”案,被外界视为“全面开战”。港媒评论指出,四大“公投”与接下来的林昶佐罢免案通过机率都不小,删Q、散昶与“公投”这3件事将如“燎原之火”,引爆台湾民众反民粹的骨牌效应。

香港媒体《中评社》2日评论表示,民进党2018年县市长选举惨败后,靠着操弄“抗中保台”等民粹议题,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但如今陈柏惟已成功被罢免,加上目前各民调结果显示,年底四项“公投”通过的可能性较高,林昶佐被罢免的机率同样也不低,故删Q、散昶、“公投”这3件事,将点燃台湾民众反民粹的骨牌效应。

评论分析,民进党自2019年至今,借助国际环境、外部势力、突发事件、对手分裂等一系列内外因素,将舆论与民意诉求,从改善民生、优化分配扭曲为意识形态与统“独”对决;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胜出后,此状态非但未改善反而变本加厉,透过网络与舆论操作,将民众笼罩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惧感、不信任感与自保心态,刻意转化为“反中”“仇中”的民粹;就连面对莱猪与缺疫苗风暴,民进党仍屡试不爽,不断煽动民粹情绪获取政治利益。

评论认为,近来台湾民众已感受到,所谓“抗中保台”与“捍卫民主”尽是谎言,其实背后暗藏的是“绿色恐怖”的威权回归,以及政经资源垄断下的派系分赃,民进党当局对民众的健康不但漠视更亲手残害。尤其喊“抗中保台”最大声的那几个政治人物,近来都被发现,不是没当兵就是只当过替代役,加上民进党内“特务风暴”不断延烧,让台湾民众对民进党愈来愈质疑。

不仅如此,评论直言,民进党之前最用力阻挠、诋毁的BNT/复必泰疫苗,如今却成台湾供货量最稳定、负面争议最低、接种预约最踊跃的疫苗,让不少台湾人重新审视民进党的说词,以及两岸关系的重要性。由删Q做开端,年底四大“公投”与散昶,势必将点燃台湾民众对民粹的怒火,甚至可望扭转政治乱象、重构政治版图,激起一连串骨牌效应。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