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独立委“陈柏惟被成功罢免 国民党士气大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5:17:30

图: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荒唐行径引发民愤。\中通社

据中通社报道:“台独”立场鲜明的台中第2选区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进行投票。7万7899名选民投下同意罢免票,票数超过罢免门槛且多于不同意票,罢免案通过。陈柏惟成为台湾地区“选举罢免法”新制下首名被罢免的立委。

台北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时事评论员钮则勳日前表示,罢免案通过包括几方面原因。首先陈柏惟自当选“立委”以来争议不断,一直坚持“抗中保台”意识形态,却疏于选民服务。在罢免战后程陈柏惟选择打“苦情牌”的哀兵策略也收效甚微。

其次是国民党的强力动员。这是朱立伦上任国民党主席后面对的首个重大政治事件,能否成功罢免被视为检验朱立伦领导力的关键战役,朱自然对罢免成败格外重视。加上台中颜家政治实力雄厚、地方经营扎实绵密,党中央和地方共同组织动员奏效。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