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案创2纪录?港媒曝成功幕后3大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09:46:39

陈柏惟罢免案结局 施正锋预言:恐成王浩宇翻版_1632818603356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以同意罢免票数7万7899票通过门坎。也让外界好奇此次投票率冲高原因。

对此,港媒《中评社》24日撰文分析陈柏惟罢免案结果指出,这次罢免案创下近年来总投票率新高纪录,达51.72%,逼近52%,回顾台湾地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后的罢免案,包括2017年的时代力量新北市“立委”黄国昌、2020年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2021年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2021年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的罢免投票率,都不超过五成。

《中评社》续指,投票数据来观察,罢免属于非正规选举,投票率普遍不会太高,若以台中市第二选区2013年办理的“立委”补选来看,同样是非正规选举,但当年的投票率却高达48.89%,是全台历次“立委”补选投票率名列前茅的纪录,颜宽恒以49.95%得票率胜选,显示出颜家派系的动员实力。这次罢免投票率也呈现相同结果。

分析也观察到,从过往经验来看,颜家一开始跟罢免团体保持距离,是直到后期基进党开始与民进党整合之后,颜宽恒才宣布加入删Q志工,后续罢免案才走向蓝绿政党对决的局面。然而,地方民意氛围普遍对民进党介入罢免案感到不满,加上民进党当局近来执政满意度低弱,所以罢免投票就成为民众宣泄怒火的管道。

因此,本次罢免投票的结果,多少也反映出选民对泛绿阵营的反感,尤其陈柏惟个人的言行争议多,仇恨值拉升,也起到催化罢免的效果。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