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被罢免后补选颜宽恒稳赢? 台媒体人断言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14:39:36

微信截图_20211026142421

前国民党“立委”颜宽恒。(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通过后,蓝绿各阵营也将启动补选竞争,引发各界关注。台湾资深媒体人王尚智分析了台中“立委”第2选区的情况后直言,前国民党“立委”颜宽恒一定能选上,因为相较于在台湾立法机构中提出什么“法案”,地方上的民众更在意的是服务,放眼望去,不论是大绿、小绿,能和颜宽恒抗衡者,一个都没有,同时他也认为民进党拼尽全力打败颜宽恒的机会很低。

王尚智25日在中天政论节目《大新闻大报卦》中表示,绿营方面会协调出人选,但无论如何,颜宽恒一定就是选上了,这是一个地方选举,和从台北看到的情况不一样,民代和地方的县市议员是不一样的,民意代表在地方上还是要有一定的份量,包括从政经验、服务等等,而在地方上大家在乎的并非是你提了什么议题,而是服务是否更有力。

绿营的可能人选当中,有多少人有这样份量?王尚智认为,其实一个都没有,不过还是要想办法找出一个人来选,至于民进党是否能倾全党之力把这个人捧上来打败颜宽恒,虽说不是不可能,但可能性极低,因为就是那个“份量感”,而在地方选举中,还是有很多中间选民,且这次罢免案蓝营方面似乎有也还所保留,最终罢免案不温不火的通过。

王尚智分析,如果台中市长卢秀燕倾地方的势力,国民党也南下帮忙造势,民进党即使有执政资源也很难对抗,且“立委”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没有粉亮就没办法,放眼望去,大绿、小绿中一个能跟颜宽恒抗衡的人物都没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