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为何征召林静仪?港媒揭内幕:这2派系太恐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4 15:07:22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被罢免后,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将进行补选,民进党3日中执会通过征召前“立委”林静仪出战,台湾地区领导人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民进党祕书长林锡耀也一同召开记者会。民进党为何征召林引发外界热议,港媒评论指出,该区多位党内议员都曾被点名,但因新潮流与“正国会”双方角力猛烈,为平息派系纷争最终征召派系色彩较不明显的林,故此提名可视为派系权衡下的产物。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4)评论表示,民进党先前有意投入补选的人士众多,除了林静仪被点名,包括选区内6位党籍议员李天生、张家铵、陈世凯、王立任、杨典忠、林德宇等人也都各有呼声。

评论分析,其中陈世凯、张家铵、林静仪呼声最高,陈为新潮流系成员,因过去曾参选“立委”并以些微差距败给颜宽恒,故被看好再度挑战“立委”之位;张为党内“正国会”新生代女将,地方能见度与评价均高,民间团体也劝进力挺,支持者看好推派女性有助为选情加分。然陈已二度落败提名正当性不足,张又是新人有违从政辈分,为平息派系纷争,最终征召派系色彩较不明显的林静仪。

评论认为,这场补选对蓝绿都不轻松,尤其绿营提名的林静仪,目前担任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妇产部医师,与台中市第二选区毫无渊源,绿营的希望就押在陈柏惟罢免案的4000票之差,故出动蔡英文现身亲下军令状,盼借此集中票源,反正有选上就赚到,若没选上也好以“临危受命空降参选”开脱。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