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党职选举今起领表登记 各派系内斗激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1 09:50:14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两年一度的党职选举今(11日)起领表登记,将于5月22日投票选出新任的全台党代表、市党员代表及各县市党部主委。选出党代表后,预计7月间召开全台党代会,改选中执委、中常委、中评委,重组党权力核心。

   台媒报道称,这次不少地方党部主委寻求连任,却仍厮杀激烈,尤其两年前由“海派”(已转型为“涌言会”)拿下的新北市及高雄市党部主委都面临挑战;在“涌言会”精神领袖林崑海过世后,“涌言会”的势力消长,也成其他派系关注焦点。

  “正国会”2020年在地方党部主委选举拿下7席,是最大赢家;当时“海派”拿下新北市和高雄市两个“直辖市”党部主委。新北市党部主委何博文寻求连任,但日前“英系”与“正国会”为了新北市第九选区撕破脸,何博文近日现身陪“正国会”新人陈乃瑜扫街,再加上何博文宣布放弃议员连任,被解读为有意挑战同选区的“英系”“立委”罗致政,何博文这次选主委已得不到“英系”支持。

  高雄市党部主委将于18日到22日领表登记。属“涌言会”的现任主委赵天麟,也面临“新潮流系”“立委”许智杰的挑战。

  台北市党部主委选情更显得诡谲。现任主委吴怡农已表示不连任,“英系”可能推出现任北市议员张茂楠应战;由“立委”何志伟家族领军的“绿色友谊连线”则表示目前没有推人打算。此前传“正国会”前议员颜圣冠有意再参选党部主委,党内预估,若颜圣冠出马登记,“绿色友谊连线”很可能寻求合作。

  此外,亲绿营的企业“大佬”9日晚邀请台中党公职人员聚餐,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到场为“立委”蔡其昌拉抬声势。绿营市议员说,多位“大佬”已私下联署,希望民进党中央尽速征召蔡其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