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市长卢秀燕升级“战斗蓝”整合红黑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7 10:27:41


台中市长卢秀燕拼连任,延揽江启臣核心幕僚郑照新出任新闻局长,卢团队的奋斗蓝提升为战斗蓝。(卢金足摄)

历经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冲击,台中市长卢秀燕虽民调高,不敢轻敌,农历春节后进行人事调整,延揽“立委”江启臣幕僚郑照新担任新闻局长,被视为从“奋斗蓝”提升为“战斗蓝”,因应绿营挑战,积极整合红黑派,调整以往温和作战方式,从守势改为攻势。

延揽郑照新急筑防火墙

下届台中市长选举,民进党征召人选尚未出炉,呼声高的战将包括台立法机构副手蔡其昌、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民意代表何欣纯等,民众党也不缺席,传台北市长柯文哲可能规划副市长蔡炳坤来当“母鸡”,带动市议员插旗台中,绿白夹攻下,卢秀燕有执政优势,也难十拿九稳。

颜宽恒在中二选区“立委”补选吞败后,海线票仓被攻破,柯P父母与颜宽恒“不期而遇”,送暖助选之举,让黑派当家颜清标点滴在心头,卢秀燕辅选则被质疑“太慢了!”甚至传出黑派放话“年底选举要给卢秀燕好看”,卢当务之急除加强海线建设,也亟需修补与黑派的关系。

至于红派少主江启臣人马已进驻卢团队,包括刚上任的新闻局长郑照新,与曾任江启臣服务处副主任的涂力旋则担任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发言人,市府与党部全力抬轿。

卢秀燕拼连任有不能输的压力,口才犀利、也有选战经验的郑照新加入团队,对负面攻击能立即回应快速反击,为卢秀燕筑起防火墙。

连胜加持绿营气势正旺

江启臣在本届市长初选,与卢民调仅差0.616个百分点,卢胜出参选,顺利让台中绿地变蓝天,江被视为卢的接班人,江的核心郑照新先遣部队进入小内阁,鱼帮水、水帮鱼。

多项民调显示,卢秀燕支持度领先,但因民进党人选未出线,蓝绿如归队,民调是否会化为选票?台中近年外移人口多,选民结构改变,2014年林佳龙赢胡志强逾20万票、2018年卢秀燕反赢林佳龙20多万票,摇摆州效应冲击,曾让输家检讨惊呼“不知输在那里?”

从四大投票案与中二选区补选,民进党挟着胜选气势,让台中成为真正的一级战区,卢秀燕在政治路上是不败女王,但是绿营助攻的焦土战从1.0升级到2.0版,卢秀燕的奋斗蓝也不得不加码转化为战斗蓝,在激战时才有奋力一搏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