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颜宽恒补选引爆“龙燕之争” 港媒曝真实民调在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1 14:39:38


台中市市长卢秀燕与国民党前“立委”颜宽恒,4日上午在龙泉里活动中心开工典礼碰面。(黄国峰摄)

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将于明年1月9日举办,国民党、民进党分别派出颜宽恒、林静仪两位前“立委”迎战,引发各界关注。港媒评论指出,这场选举压力最大的人是有“蓝营一姐”之称的台中市市长卢秀燕,因为补选背后代表的其实是“龙燕之争”,即与林佳龙的2022台中市长之战提前开打;这场补选更可谓卢的“真实民调”,台中人对卢的好感度、施政满意度与连任机率都体现在结果中。

香港媒体《中评社》9日评论表示,因卢秀燕昔日对手、台中市前市长林佳龙担任林静仪的竞选主委,让这场补选被政坛视为2022年县市选举的前哨战,补选的背后代表的正是“龙燕之争”。此外,由于卢拥有超高人气、身为蓝营指标性政治明星,故这场补选又被认为是与蔡英文的“英燕之争”,对日后选举的影响可想而知,卢的压力更是不言可喻。

评论分析,卢秀燕近期公开行程经常出没在台中第二选区内,且选择的时间点都与民进党动态巧妙呼应,例如3日民进党中执会通过征召林静仪投入补选,卢4日就赴选区内龙井区连跑两场公开行程,并借活动之便与颜宽恒同台;7日林静仪对外证实由林佳龙担任竞选主委后,8日蔡英文亲赴选区内大肚区出席论坛,林佳龙更批颜回锅参选是“输不起”,同天卢就与颜一同在沙鹿区内出席公园建设动土典礼,双方较劲意味浓厚。

对此,评论直言,这场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将是卢秀燕的“真实民调”,其包括台中人对卢的好感度、卢的施政满意度,甚至2022的市长连任机率,都将体现在这场补选的结果中;卢身为蓝营一姐、指标性政治明星、中台湾领头羊,代表着非凡的政治意义与影响力,卢所肩负的压力惊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