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傅崐萁:中二“立委”补选是2022台中市长选举前哨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06 14:38:43


国民党“立委”傅崐萁今天接受资深媒体人王浅秋的广播专访。(摘自《千秋万世》广播直播)

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倒数,国民党“立委”傅崐萁今天接受岛内广播专访表示,中二补选是年底台中市长选举的前哨战,决定林佳龙留在台中参选或到新北牺牲打。谈到2024,傅崐萁呼吁党主席朱立伦、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新北市长侯友宜应在各自岗位发挥力量,放下心中魔戒,群策群力。

傅崐萁表示,中二补选并不是国民党候选人颜宽恒和民进党候选人林静仪的选战,而是前任与现任市长林佳龙与卢秀燕的对决,若最终是空降打败在地,就代表林佳龙的政治能量回来了,林就可能在年底留在台中直接挑战卢秀燕。

傅崐萁说,若卢秀燕在中二补选中,尽最大力量协助颜宽恒,结果胜选的话,林佳龙的手就会收回去,绝不恋栈台中,不过,若卢秀燕并非用最大力量让台中地方人士感受到,年底不只是面临林佳龙的挑战,受伤的台中黑派是否用全部力量支持卢秀燕,也有待观察。

至于桃园市长郑文灿未来去向,傅崐萁说,四大投票案结果出炉,苏贞昌的位置更加稳固,尤其四大投票案在桃园皆输,看来郑文灿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机会渺茫,若民进党年底又丢失桃园市长,郑文灿可能就要休息好一阵子,不会出现在2024榜单上面。

关于台北之战,傅崐萁指出,民进党应该会派陈时中出征,不过,现今能否撑过这波疫情,也将牵动陈时中的发展,而陈建仁则是英派的活棋,过去形象好也是公卫专家,是台北市长的后援隐藏性战将。

谈到2024,傅崐萁重申,不管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韩国瑜、赵少康、侯友宜,都应把排序或争取“大位”放在最后面,各自在岗位发挥最大力量,比如韩国瑜在街头力量强大;朱立伦在政策、对美关系与两岸和平等是强项;侯友宜在地方施政、具有草根性;赵少康则在媒体舆论上有其魅力,每个人都互补,缺一不可。

傅崐萁说,现在讨论重点不是什么配,而是“若没有人要当教父的话,教主永远走不动”,大家应把心中魔戒拿下来,共同思考如何让民进党荒腔走板的施政,让民众了解国民党可以带往不一样的台湾。

此外,桃园机场群聚逐渐扩大,傅崐萁认为,春节检疫“7+7”方案,完全忽略最有可能的潜伏期,是否能真正阻挡新一波疫情扩散,还是有可能重蹈“3+11”,令大家戒慎恐惧,希望大家同心协力配合防疫规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