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观察:陆战vs.空战 蓝绿冷热大不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06 14:40:39


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国民党候选人颜宽恒(左),5日由无党籍议员张沧沂陪同到雾峰车队扫街,街边志工热情挥舞旗帜,表达相挺。(黄国峰摄)

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倒数,蓝绿进入最后肉搏战,相较于民进党卯足全力造势拉抬林静仪声势,动员高层、绿营执政县市长齐力催票,力拼年轻选民返乡投票,国民党中央则配合颜宽恒的选战策略,严防补选被形塑成政党对决,力图降低选战激情。

中二选区的政治板块原本是蓝大于绿,但历经2020选举、四大投票案的洗礼后,蓝绿基本盘逐渐接近,这也让颜宽恒与国民党此次面对选战不得不小心谨慎。

面对选战,颜宽恒始终希望淡化政党色彩,勿升高成政党对决,先前邀请具地缘关系的“立委”杨琼璎、许淑华,以及“好兄弟”江启臣录制影片背书推荐,主打“选民服务牌”,并和台中市长卢秀燕一同参加民生桥拓宽改建开工,强打“建设牌”。

同时,颜家与党中央分进合击,组织陆战以颜家为主,党中央则从旁成立各式委员会“复合式动员”,陆续召开固本会报、客厅会、电话恳托,同时协助议题空战,不仅声援颜宽恒遭政论节目“议颜堂”攻击,也主动出击砲轰林静仪人设崩坏。

反观民进党,从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以及绿营执政7个县市长,都进入备战状态,试图让地方补选变成全台瞩目焦点,使得颜家被用放大镜检视,形塑成蓝绿对决,借此拉高投票率,影响中间选民的投票意愿。

国民党内部评估,中二补选的投票率高低是影响选举结果的关键,若低于5成,颜家的组织陆战较具优势,有较高机会险胜,若超过5成到5成5,则代表中间或新兴选民参与投票,对颜宽恒相对不利,目前选情相当紧绷,胜负恐在几千票之间。

选战最后关头,朱立伦定调此场选战为“在地对空降”、“服务对口水”,用实在陆军对抗恶质网军;但相较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挟着反“公投”胜利后的全党激昂斗志,拉高辅选规格,把地方补选当成选举打,国民党中央辅选的冷,相较民进党全党总动员的热,这一役谁能翻转选情,也牵动2024蓝绿版图。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