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0大政治领袖”排名出炉 侯友宜被看好度夺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4 09:28:58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东森新媒体ETtoday” 针对蔡英文时期全台目前最有知名度及影响力的32位政治人物进行民调,13日发布结果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被看好度第一,高达76.1%;而近期在“四大公投”全台跑透透的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名列第二,看好度64.9%;也是泛绿第一;台北市长柯文哲排第三,看好度61.2%。

而第四到第十名分别为:郭台铭排第四,看好度57.7%;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排第五,看好度55.7%;桃园市长郑文灿,看好度55.0%;高雄市长陈其迈,看好度49.6%;台中市长卢秀燕,看好度47.1%;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看好度43.3%;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维持在第十名,看好度41.1%。

微信截图_20211214084122

台中市长卢秀燕从台湾省议员、“立委”到选上“六都”唯一女性市长,创下8连胜纪录。(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值得关注是台中市长卢秀燕名列第八,在连续三次的民调中,都是榜中唯一的女性政治人物,且排名稳定迈进,全台一姐的地位越来越稳固。

民调观察结论表示,卢秀燕上任台中市长后一直获得评价相当高的施政满意度,在2021年6月调查首次进入榜内后,排名始终保持在十名以内,本次由前次调查(2021年9月)第九名上升一名,排名第八,显示卢秀燕已具有一定程度的人气与看好度。

台媒指出,从近期台中政坛观察,卢秀燕在防疫拼经济有亮眼表现,上任后创办的台中购物节,让所有在台中购物的消费者都雨露均沾,各行各业都受益,其满意度也随之大大提升。

微信截图_20211214084219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另外,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挤进第5名,其实力也不容小觑。对此,蒋万安受访则表示,不管在哪个岗位,“我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和台湾民众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