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强首长出现!县市长最新满意度卢秀燕“双料第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30 10:59:57

5星县市长 台湾县市长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最新5星县市长评选。(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去年底台湾地区“九合一”县市选战结束,诸多县市首长洗牌,再加上即将迎来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各地诸侯的扮演角色越发重要。岛内媒体今(30)日公布一份最新5星县市长满意度调查,“六都”方面,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皆上榜;非“六都”则是由嘉义县长翁章梁、嘉义市长黄敏惠、连江县长王忠铭得到五星县长的桂冠。

据台湾《远见》杂志披露的最新5星县市长评选指出,刚得到国民党征召参选2024的侯友宜,从2020迄今已连续4届拿下五星县市长的肯定。该报导指出,侯友宜满意度达71.4%,施政分数73.8,在当下新北市民监督较为严格的氛围下,“有好成绩背书,对争取大位有正面的助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侯友宜在环保、消防、经济方面,满意度都是“六都”最高。

另外一名入选五星的“六都”首长是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现及其亮眼,2023年满意度达72.6、施政分数74.1,皆是“六都”榜首,正面评价历年最高、负面评价历年最低,任内满意度也创下新高。《远见》指出,卢打响“妈妈市长”称号,任内奋力推动永续政策、改善空污,另在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建设陆续开工下,满意度提升超过10.7个百分点,同时拿下今年最佳进步奖。

除此之外,新官上任的台北市长蒋万安也有不错的表现,在台北市民较为严格的眼光中,负评是县市长改制之后历年最低、施政分数也创下8年新高;另一名新任桃园市长张善政,教育满意度也有“六都”最高的好成绩。(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