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揭“读稿姬”自我摧毁 蔡正元断言:政治网红将被淘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1-28 15:14:30


蔡正元预言,蓝绿将会逐渐淘汰政治网红,未来务实型政治人物间的竞争会更激烈。(示意图 / 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地区县市选举日前落幕,民进党遭遇史无前例的惨败。对此,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从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的得票率增加研判,政治网红将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务实政治人物,他更预言,未来蓝绿务实政治人物间的较量,会有更激烈的竞争。

蔡正元今(28)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在此次选举中,务实政治人物普获选民支持,而这些人也以勤政务实的风格,创造出令人惊艳的施政和选举佳绩;他提到,在这些务实政治人物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侯友宜,今年的得票率62.42%,比2018的得票率57.15%高出5.27%,再者,则是卢秀燕,今年的得票率59.35%,比2018年的56.57%增加2.78%

蔡正元认为,侯友宜和卢秀燕的务实风格,开创出了新的时代特性,他们勤政务实、不爱玩弄金句,也不好讨拍小动作,去取悦选民和媒体。蔡正元指出,2014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呛辣风格,创造出来的虚幻“辣风”,让台湾政坛充斥“辣台妹”、“辣男人”等政治网红风气,但今年政治人物网红化的风潮已明显退散,“文青网红”、“金句网红”等缺乏实质内涵的“空洞网红”,不再是选民关注的焦点。

蔡正元预言,未来蓝绿两党都会因选民口味变化,而逐渐汰除政治网红,同时务实政治人物的较量,会有更激烈的竞争,“要完全要靠真本事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