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防疫下的政治角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5 16:33:47

     台湾新冠疫情还在持续延烧,岛内各界对抗疫不力的民进党当局挞伐声不断,而手握大权的民进党当局竟然还在防疫问题上玩起了蓝绿有别的颜色把戏,从疫苗分配到围攻防疫备受肯定的双北市长,政治操作不断。同时,民意支持度持续下滑的蔡英文,还多次亲上火线对支持者信心喊话,甚至抛出调整战斗队形的风向球,引发外界猜测不断。

    陈其迈要成“神”了吗?

    台湾新冠疫情持续延烧,民进党当局防疫一直被指蓝绿有别,对疫情最重的台北市、新北市频频打压。“吹捧高雄、贬低双北”,成了绿营惯用的手法及战略。在这个过程中,高雄市长陈其迈就成了民进党当局“批白打蓝”的棋子。

    近期,日本提供台湾地区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在配发各县市接种的过程中,双北分配到的疫苗与疫情相对缓和的高雄相差无几,而且高雄的疫苗接种速度,也呈现出令人疑惑的“超前部署”态势,引发台北市长柯文哲质疑“内线交易”。

    “有些媒体一直在拱陈其迈”,《台湾新闻脸》嘉宾蔡正元说。此次桃园市长郑文灿因为“3+11”造成防疫破口转趋低调后,民进党看来看去,就只有陈其迈可以作为力捧的对象。但因“罢韩”上位一年多的陈其迈,不只在高雄市与民进党其他派系处得如履薄冰,在高雄市民的眼中,也是位比较胆小懦弱的市长。因此,陈其迈能成为民进党新的“神”吗?蔡正元说,“我觉得本质上不太够”。

    陈时中位子不保?

    疫情当下,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且不看轻重缓急只看颜色,引发民怨不断。蔡英文在舆论压力下喊出要调整抗疫战斗队形,外界猜测这是撤换指挥官陈时中的讯号。

    民进党籍前民代郭正亮爆料,陈建仁将接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不过民进党否认相关说法,但绿营民代也坦言,陈时中最近确实压力很大,毕竟英国《金融时报》都直接指明,台湾地区这波新冠疫情失控的主因之一,就是不敢“逆时中”。

    作为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有可能为台湾疫情失控负责吗?《台湾新闻脸》嘉宾蔡正元和董智森,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蔡正元认为,换掉陈时中势在必行,但不是蔡英文的当务之急,因为这还牵扯到整个台行政团队的调整。蔡正元判断,九月会是蔡英文危机管控的时间点;而董智森则认为,陈时中不会被拉下马,“因为他很好用”。而如果陈时中下来的话,等于蔡英文当局承认它是错误的,这对民进党当局来讲,是不可忍受的。

 

来源: 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