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什么没什么! 民进党“新台湾模式”未战先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6 08:25:26

蔡英文选举

防疫整备失灵,引爆蔡英文怒火。台湾《中国时报》报导称,“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日表示,台湾现在要快筛没快筛,要疫苗没疫苗,要治疗药没治疗药,让新台湾模式已现“未战先降”之感。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陈以信也感叹,4月初就提醒要与病毒共存须看3项指标,分别是重症看病床、染疫看用药、防疫看快筛,结果还是只看见民进党当局慢了10拍的“超慢部署”。

游盈隆说,一位当过医院院长对他感叹,“要快筛没快筛,要疫苗没疫苗,要治疗药没治疗药”,这是反映社会普遍的心声与无奈、典型的民怨,一贯以“会做事”自豪的苏贞昌团队何以沦落至此?而蔡英文为了快筛试剂之乱震怒,但震怒也无法撇清自己该负的责任。

游盈隆指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说只要疫苗覆盖率大幅提升、快筛试剂普及、必须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者能在黄金时间接受治疗,重症及死亡即可大量减少。问题是这三个“只要”,不就是当前最欠缺的三项作为吗?为何民进党“新台湾模式”的防疫给人一种“未战先降”的感觉?甚至有亲绿的专家变相公开鼓吹拥抱病毒,急于向病毒臣服?

他提醒,疫情处理不好,防疫表现将前功尽弃,为2022年岛内县市选举选情投下超大变量。而疫情虽以猜测,但真正会影响选情的,其实是处理疫情的态度、方式与效能。

陈以信则说,重症看病床、染疫看用药、防疫看快筛,是检视能否与病毒共存的3项指标。然而,专责病床虽从4月初的3000多增至8000多,却是将现有病床挪为专责病床,拆东墙、补西墙,已严重排挤既有医疗需求,导致急诊人满为患,医疗左支右绌。

用药部分,他说,当前与病毒共存的国家药物整备须达人口数的2至6%,以台湾来说就是最低要有46万份,要达到3%就得有70几万份,尽管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已说要朝70万份走,但至今仍只是数字,实际备量远不及于此。

至于快筛,陈以信说,快筛用量极高,工作人口每周筛1次,1个月得有4000万剂;非工作人口若是每月筛1次,1个月也需消耗1000万剂。换言之,台湾每个月至少得准备5000万剂快筛,但现在连后备部队都加入生产,也仅增加1500万剂。

陈以信说,“在野”苦口婆心劝,民进党当局还是走到这一步,民怨四起,无疑是民进党自己造成。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