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声望下滑 六成民众反对陈时中选台北市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7 13:37:41


26日有民调指出,蔡英文声望下滑1.9%;另家民调则指59%台北市民反对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图为蔡昨赴指挥中心和陈时中开会。(季志翔摄)

蔡当局提出“新台湾模式”防疫后,本地疫情却大爆发,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下滑1.9%;另“ET民调云”最新民调也有59%台北市民反对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对此,陈时中说:“这份民调不是他做的”;柯文哲则表示,“比赛才要开始而已,疫情终究会过去。”

陈时中被民进党视为年底台北市长人选,根据“ET民调云”民调显示,55.6%的台北市民不满陈时中在这波疫情的表现,高达59%台北市民不支持陈卸下指挥官参选市长,甚至在处理疫情满意度上,柯文哲还赢过陈时中。

柯文哲昨表示,比赛现在才要开始而已,疫情终究会过去,现在到了疫情终究会过去的最后会战阶段。

“英系”大将罗致政则说,“英系明确地支持陈时中,也认为他是最好的人选”,因为台北市若由陈时中出战,不只在台北,甚至能带动整个北台湾的扩散效应。罗更透露,据他了解,相信陈已有准备,但团队可能尚未成形。

同样面对疫情冲击,蔡英文昨赴“疫情指挥中心”与陈时中等人开会,但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针对蔡英文处理岛内大事的方式,5成赞同、3成6不赞同,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结果暗示此刻有3成6对蔡英文处理岛内大事方式不以为然。

他说,与上月相比,蔡英文“职务表现赞同率”49.9%,下滑1.9个百分点,而不赞同率35.6%,上升2.2个百分点,一来一往,赞同比不赞成者多14.3个百分点,与上月比减少4.1个百分点,意味蔡英文目前整体民意支持度处于下滑状态。

他说,蔡英文虽提出“新台湾模式”防疫,但疫情造成7成2的民众人心惶惶,1200万人担心工作与所得受到冲击,民众因防疫付出的物质与精神损失难以估计,以及这次疫情爆发没有超前部署。

至于政党支持倾向,30.3%支持民进党,14.5%国民党,9.2%台湾民众党,与上个月相比,民进党重挫5.8个百分点,民众党下滑4.3个百分点,国民党略增0.5个百分点,中性选民则大幅增加9.5个百分点,创下201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游盈隆分析,民进党支持度重挫,并不寻常,可能因乌克兰情境效应消散、疫情危机涌现及今年底选举党内提名激烈厮杀。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