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布局2022年岛内县市选举 各方动作不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8 10:13:33

微信截图_20211228085841

蔡英文布局2022选举,各方动作不断,台北市长以林佳龙、陈建仁呼声最高,陈时中成为一颗活棋。图为陈建仁(左)和陈时中出席植爱感恩活动。(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布局2022年岛内县市选举,各方动作不断,台北市长部分,以林佳龙、陈建仁呼声最高,至于新北市和桃园市,在新竹市长林智坚宣布弃选“大新竹市长”后,反而与基隆市长林右昌、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成为三颗活棋,如何布局,党内将通过民调和征询个人意愿再决定。

为备战明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全代会之前已通过,“直辖市长”人选授权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提名,经中执会通过征召。换句话说,未来“六都”市长的输赢,蔡英文将负最大责任。在“六都”中,台南、高雄一向是民进党支持者的大本营,蔡英文若要展现党主席操盘政绩,必须要能在台北、新北开疆拓土,并守住桃园市。因此在“四大公投”结束后,蔡英文已着手布局人选,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亦征询党内意见,进行内部民调,希望找出最佳人选。

在台北市长部分,原本之前传出由陈时中出马,根据今年初民进党内部民调,在选民结构蓝大于绿的台北市,陈时中最能一拼。

不过今年5月台湾本土疫情大爆发后,陈时中坚决不认“3+11”是破口,让陈时中声望在台北市直直落。

由于台北市中间选民比例愈来愈高,据了解,民进党内部日前作过非正式调查,发现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清新的形象,在双北的支持度都相当高,陈建仁成为绿营挑战台北市和新北市长的一匹黑马,不过陈建仁个人参选意愿不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