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关心陈时中确诊 国民党批死3千多人没给安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4 07:12:38

  (记者 张嘉文)台“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快筛阳性,透过通讯诊疗判定为确诊,蔡英文随后发声表示陈2年多来几乎未曾休息,希望他好好休养,但却掀起网友怒火,痛批过去这段时间疫情死这么多人,蔡有出来说什么吗?对此,中国国民党“立委”洪孟楷今日说,有三千多人死亡代表三千多个破碎家庭,从没有听蔡英文有句慰问或是关心,口头、脸书都没有,真不想要大小眼来看待,但蔡可不可以多点怜悯、关心民众。

  台湾地区今年染疫死亡人数截至昨日已有3318人。

  国民党前主席、“立委”江启臣也说,蔡英文没担任疫情指挥官,起码在抚慰民心这一块要扮演好角色,陈当然重要也很辛苦,但台湾民众在这场对抗疫情的过程都受伤了,蔡英文起码表现个同理心,不要让人看到差别待遇。

  陈时中传出确诊消息,随后蔡办发言人张惇涵指出,蔡英文认为,陈时中任指挥官2年多来,为防疫工作劳心劳力,几乎未曾休息,希望陈能够好好休养、早日康复。PTT上虽然有不少人祝福陈时中早日康复,但也有更多网友一面倒炮轰,台湾地区因为这波疫情夺走不少条人命,蔡英文都没有出来说一句话,还有人大酸陈时中是否想转跑道去参选“确诊以退为进?”

  洪孟楷今天在台立法机构受访时对此表示,确诊不是任何人愿意,祝福陈时中早日康复,但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去这两个月时间,台湾有超过三千多人死亡,代表三千多个破碎家庭,以及多少中重症确诊者躺在加护病房急救,但从没有听过蔡英文有句慰问或是关心,口头上、脸书上都没有。

  洪孟楷强调,真不想要大小眼去看待这件事,但陈时中是蔡英文的人民,这三千多名引染疫死亡的也是蔡的人民,蔡英文可不可以多点怜悯和关心呢?

  江启臣受访时则说,蔡英文本来就应该关心民众,目前台湾确诊人数超过200万,还不包括很多黑数,尤其这一波疫情很多不是小孩走了而已,是很多长辈都走了。蔡英文在防疫上没有担任指挥官,但起码在抚慰民心这一块,总该扮演角色。

  江启臣认为,有些家庭因为疫情而大乱,一人染疫很多都导致全家确诊,从老到小很辛苦,接下来康复,要面对的可能要长新冠的问题,还有家里的经济问题等等,所以蔡英文起码要表现同理心,不要让人看到她的差别待遇。(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