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如“洪水溃堤”,民进党吓坏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5 14:49:12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图/中时资料照片)

岛内疫情连数天破万例,昨日(4)本地更新增28420例再创新高。港媒评论指出,台湾如今面临缺乏快筛试剂、PCR能量跟不上、确诊黑数无法估计、怕经济垮掉四大难关,疫情简直如洪水溃堤;传出蔡英文为“快筛之乱”而震怒,可见凶猛的疫情让民进党也怕了,因为再烧下去将“危及政权”。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5)评论表示,台湾本地确诊数连两日破2万例,现在更连最基本的快筛试剂都很难买到,可见自2020年1年抗疫两年多来,蔡当局完全没有经验累积,所谓的“超前部署”皆是空话。

评论强调,几乎所有成功抗疫的国家、地区,都是靠密集大量的筛检,找出确诊者后进行隔离、治疗,有普筛为基础,确诊案例才能到达高峰后逐渐下降,恢复社会稳定。绿营官员预估6月左右疫情将达高峰,但全台单日PCR能量只有19万,代表接受检验的人很有限,大家身边不知道存在多少黑数,这让民众食衣住行都深感危机。

对此,评论直言,蔡当局为何明知疫情来势汹汹,却不早把快筛试剂备好,这已是罗生门,但从4日传出蔡英文为快筛试剂大缺货,而在民进党中常会上说重话,可见民进党已意识到,这波疫情如海啸般非同小可,甚至已到了会危及政权的程度。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