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爆发后 罗智强:民进党当局“二桃杀三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8 14:39:35

岛内疫情严峻,疫苗却仍短缺,导致特权疫苗争议,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认为,民进党当局的计划是“二桃杀三士”,由于民进党大内宣破功,无法掩饰疫苗不够的窘境,便使出卸责招数,想让残剂之乱的怒火烧向地方政府。

罗智强27日在社交平台贴文认为,民进党当局的计划是“二桃杀三士”,台湾地区的疫苗短缺,对外采购到货龟速,即使美、日捐赠,疫苗仍严重不足,科技大厂规划送员工到日本关岛打疫苗,民众只能羡慕,他更感叹小老百姓犹如弃子,无所依怙只能争相抢打疫苗残剂,民进党大内宣破功,无法掩饰疫苗就是不够,再使出卸责招数,移祸给地方政府。台当局所订的疫苗施打顺序定义不清,让地方认定困难,导致特权疫苗争议,挑起愤怒、仇视与对立,想要民众忘记,根本的问题就是疫苗不足。

罗智强接着表示,若人人有疫苗可打,哪来特权争议,更可恶的是,掌握名单的民进党,频频放出蓝营人士特权打疫苗的消息,绿营的人打疫苗,绝对被保密,蓝营的人打疫苗,就被千刀万剐。而指挥中心开放民众打疫苗残剂,但对如何预约候补接种,台当局却未订出一体适用办法,地方只能各行其是,民众无所适从。

罗智强点出,去年口罩之乱时,台当局马上推出“口罩地图”App,为何如今却不甩外界建议,建立公平分配机制,也推出“残剂地图”App,非要让残剂之乱的怒火,烧向地方政府。特权疫苗、残剂之乱的根源,就是疫苗短缺,民进党不思解决,却反而借机操弄,这就是现代版的“二桃杀三士”。

网友响应说,“很无言也很无奈,更有深沉的无力感,这是我的感觉”、“保障人民身家性命的安全,本来就是当局的责任,从疫情蔓延到现在一年多了,预算也编了,结果疫苗咧,连企业界、宗教界等等慈善团体要捐购疫苗,竟然还要拜托当局感谢帮忙,这是什么世界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