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跳票50次 民进党百亿疫苗预算花去哪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13 00:00:00

苏贞昌&陈时中 图片来源台媒

    台积电、鸿海集团永龄慈善基金会各采购500万剂BNT疫苗捐赠台当局,民众党“立委”蔡壁如昨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民进党拿339.5亿(新台币,下同)要买疫苗跟研发,但从2月到现在已经跳票50次,这笔疫苗钱到底跑到哪里?将追查到底。

    “蓝委”李德维说,自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发,台湾没有疫苗,这段时间的虚耗,让台湾付出1.4万人染疫,逾700人死亡、逾12万人失业、逾60万人落入低工时,还向下一代预支8400亿元纾困特别预算。

    蔡壁如指出,台积电、永龄的BNT疫苗首批150万剂疫苗,近期有望来台。此外,慈济也在争取疫苗采购,若再加上慈济,总共会有1500万剂BNT疫苗,并在2022年2月前到位。

    她说,近期有很多民众在询问,过去1年半来,台当局到底花了多少钱,买了多少疫苗,为何还没买到?这些疫苗钱都是人民的血汗钱,民众有权利知道钱到底花到哪去。

    蔡壁如表示,民进党当局不断宣称有买疫苗,但到货的疫苗这么少,根本不够打,很难相信这个说谎的台当局了。从今年2月,她就在台湾立法机构不断质询,台湾的疫苗是什么?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宣称“今年第1季到货2000万剂进口疫苗”,已是第50次跳票。

    她指出,为了帮助民众度过疫情,行政机构送出来的纾困预算,“立委”一毛都不敢删,纾困经费从去年编列4200亿,到现在的8400亿,当中购买疫苗和研发经费,一共编339.5亿。

    蔡壁如说,原本该是拿来买疫苗保命的救命钱,民进党当局却交代得不清不楚,有多少钱拿去买了哪些厂牌的疫苗,买了多少?单价多少?多少钱补助自产疫苗研发?相对应的回馈机制是什么?民进党当局也完全没交代,疫苗钱到底被花到哪里去,一定会追查到底。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