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曝删除关键预算 台北副市长还原真相:陈时中让不要再买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0 08:51:09

台北快筛采购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澄清,台北市府自己采购的快筛剂累积为201万剂,高达1.93亿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快筛剂不足引发民进党当局防疫主管部门与地方首长口水战,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8日表示,“不该太相信民进党当局”,但却有市议员质疑,台北市1至4月仅花53万(新台币,下同)预算买快筛试剂,远低于高雄5000万、新北700多万;对此,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澄清,市府自己采购的快筛剂累积为201万剂,高达1.93亿,并非议员所述,主要是因共同供应采购契约所以才不会在网站上,并非只花53万采购。

台北市府去年原编列28亿采购疫苗, 但在编列预算时几乎删掉,仅保留1000元科目,如今许多议员批评,28亿应该用来买快筛;柯文哲日前也坦承“错了”,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解释,去年本来有编列28亿采购疫苗,但考虑会必须台当局同意,且购买还是要交给台当局统筹,才会删除预算。

蔡炳坤也还原当时真相,他说,曾去拜会陈时中,但当时陈时中也劝他们不要再买疫苗,台当局会准备,当时并无针对快筛试剂交换意见,所以才会删除28亿的预算,但如今即使没有28亿买快筛试剂,也有17亿的灾害准备金可以运用,他呼吁,要解决问题,而不是停留在当时的时空。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