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NT疫苗接种惹非议 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还在继续摆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7 13:45:50

首批BNT疫苗2日早上7时运抵台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近来新冠变种病毒来势汹汹,Delta也突破接种过AZ疫苗的长荣机师,入侵台湾,然而无论是“去中国化”的疫苗采购、还是“选举至上”的疫苗接种顺序,台当局的防疫部署屡见政治计谋,对民进党而言,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没有政治权力重要。

    连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都看不下去,昨日罕见开口,呼吁台当局加快接种作业,相当忧心因为疫苗施打速度缓慢可能造成的防疫破口,希望台当局相关单位能加快做好捐赠BNT疫苗检验及接种相关准备程序,尽速开始进行疫苗施打作业。

    据台媒消息,由永龄、台积电、慈济采购捐赠的93.3万剂辉瑞BNT疫苗9月2日到货,第二批辉瑞BNT疫苗预定于8日晚间抵台,数量在93万剂左右,这两批都是印有简体字样。至于先前由慈济和民间企业定制的客制化辉瑞BNT疫苗,首批可能于9月22日左右抵台,数量约在150万剂加减20万剂范围中。总计本月台湾可望收到BNT疫苗至少350万剂。


网友留言。

    对于台积电的喊话,不少台湾网友在相关新闻底下留言表达看法,有人说“我们很无言,这样没有准备的台当局,是要如何保护民众”、“有民进党,不做事”、“捐赠者帮忙找货,呼吁尽快施打,然后民进党听到了,说疫苗买太多很困扰,然后尽快给安排给特权打第二剂”、“施打疫苗的动作太慢了”、“换掉这个无能的民进党当局吧”、“别人捐的疫苗,民进党还是拖拖拉拉的”。

    针对BNT施打日期,疫情指挥中心终于拍板,BNT疫苗预定在中秋节后的9月23日开打,12至17岁青少年优先施打,18至22岁年轻人也可预约,约125万名学生可接种。

    岛内舆论分析认为,疫情指挥中心突然大转弯,提前开放年轻人接种BNT疫苗,是为了首投族的选票。根据台媒“TVBS”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超过5成民众对台当局采购疫苗的表现感到不满,而对于蔡英文连任一年多来的表现,有37%民众表示满意,42%不满意,较6月时减少7%;而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满意度为35%,不满意度48%,较上次减少2%。

    同时,该民调也显示,也62%民众担心感染新冠肺炎,和6月疫情爆发时相比,减少了11%,有35%民众则表示不担心,较6月时增加了9%,值得注意的是,该民调是在长荣机师确诊、疫情指挥中心广发简讯提醒前进行,因此现在民众的看法可能会再变动。

    岛内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日前在脸书发文,批评民进党当局的疫苗政策堪称是在玩“跳棋”,不仅让社会矛盾百出、缺乏安全稳重与持平理性,更造成20到50岁的青壮世代民众的相对剥夺感,甚至认为自己是“被牺牲的一代”。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