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拒绝大陆疫苗,到底几个意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8 00:00:00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题:民进党拒绝大陆疫苗,到底几个意思?

  新华社记者赵丹平

  台湾疫情持续加剧,大陆同胞看在眼里急在心间。国台办发言人26日再次表示,愿尽最大努力为台湾同胞应对疫情提供帮助。上海、江苏、福建等地团体和组织分别表示,愿意向台湾捐赠疫苗。复星医药集团此前已表示,愿将其代理的德国拜恩泰科公司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台湾一些县市纷纷回应,盼可自行透过上海复星购买德国疫苗。

  对此,台行政机构和陆委会分别作出了回应。话有点啰嗦,态度倒是明确,归拢起来能读出四个意思——

  一、大陆疫苗不安全、不合法,“有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的高度风险与疑虑存在”,大陆疫苗不能买,也不能通过大陆代理商去买其他疫苗。

  二、民进党不是不作为,也在做事,“会透过多方管道,持续表达争取美国疫苗的立场”,“直接向原厂或透过COVAX(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平台向原厂洽订”。

  三、台湾自产疫苗可望上市,“预估到8月底将可累计1000万剂合格疫苗供用”,“9月接种率能达较高比例”。

  四、“与其任人政治分化,起哄附和向中国采购疫苗,不如团结一起要求中国不要介入、干预……”,这是直接点名县市政府注意政治立场,别被大陆“统战”。

  以上所言,简而言之一句话,宁可台湾没疫苗,也不要大陆“假好心”。岛内疫情当前,民进党摆出一副很有“气节”的样子,实在让人很无语。

  民进党说大陆疫苗“不安全”,请拿出证据!迄今大陆已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大陆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受到广泛认可,国药集团相关新冠疫苗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说大陆疫苗不安全,证据何在?没有证据,平白无故诬蔑栽赃,既不体面,更不道德。

  在购买疫苗问题上,民进党天天发安民告示,当局派在美国的人天天喊“争取美国疫苗”。可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给台湾一剂疫苗!所谓“持续表达争取美国疫苗的立场”,其实只出一张嘴,空喊半天不得其门而入。

  民进党说到8月底就可以有自产疫苗可施打。好吧,就算这个承诺能兑现,那也是三个月以后了。按现在每天增加数百确诊病例的速度,三个月后累积病例将达到多少,这个问题不难回答。重症患者正在生死线上挣扎,2300万民众的健康正受到威胁,民进党却把希望押在一个不可知的前景上,这是何等冷血和无能!

  民进党当局“协调”不来疫苗,还不允许各县市自谋生路,否则就是“起哄”,就是“被政治分化”、被“统战”。呵呵,民进党从上到下“防疫政治化”倒是一以贯之。

  面对岛内日趋严峻的疫情和台湾同胞不断承受的防疫压力,祖国大陆的态度非常明确,愿意迅速作出安排,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大陆也愿意积极考虑向台湾派出疫情防控专家。疫情如虎,人命关天,请民进党以苍生为念,别再硬拗什么“大陆打压”“统战分化”,赶紧“校正回归”抗疫主题,干点正事吧!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