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疫苗也搞特权!民进党官员超打国际疫苗 老百姓只配打残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06 00:00:00

      国民党党团5日召开“食药署疫苗打好打满 百姓的命不是命?”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当局搞特权施打疫苗问题持续发酵!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林奕华发现台“疾管署”疫苗施打率105%,“食药署”更高达169%,远远超过员额编制内人数。林奕华痛批,“食药署”为护航台湾自产疫苗,放宽相关紧急授权规定,官员自己的手臂却没留给自产疫苗?对此,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辩称,“施打人数是造册人数的2倍,是因编制外超过千人所致”。

      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郑丽文也批评,“食药署”人员大部分都不在第一线防疫,造册可以造到编制员额2倍,老百姓想打疫苗都打不到,“食药署”管疫苗的,自己就打好打满,还打到“满出来”。

      林奕华说,当台湾高端生技自产疫苗没做三期试验,“食药署”被怀疑护航自产疫苗EUA时,才发现原来“食药署”自己人把国际疫苗都打好打满,把自产疫苗留给别人。这些超出编制的人到底是谁?

      孙大千:不知道夹带多少“丁怡铭们”

孙大千脸书发文质疑(图/摘自孙大千脸书)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质疑,“食药署”是发挥了“吃到饱加外带”的精神来施打疫苗吗?孙大千并提出三个问题,首先他质疑,“食药署”为什么算是台当局第一线防疫人员?就算部分人士要支持防疫前线,也不至于“全署”的同仁通通都站在第一线吧?第二,“食药署”的编制不过就是646人,为什么疫苗造册人数却可以高达1356人?这多出来的710人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第三,“食药署”一直扮演着护航力挺高端的角色,既然对自产疫苗深具信心,为什么不把手臂留给自产疫苗呢?

      孙大千指出,难怪民进党当局不敢公布第二类名单的详细内容,只不过是一个“食药署”就可以暴增超过一倍的“幽灵员工”,那么整个民进党当局的优先施打疫苗造册中,不知道还会夹带多少的“丁怡铭们”?

      蔡正元:拿台湾纳税人的钱超高价购买

      前“蓝委”蔡正元昨日在脸书发文痛批,台卫福部门和“食药署”的官员,都没打自产疫苗,却把人民税金拨款给高端和联亚疫苗,他真的想骂三字经。

图片来源脸书网友

      蔡正元表示,台湾“食药署”是审查疫苗的单位,高端和联亚两款台产疫苗,就是“食药署”准备放行,才能拿台湾纳税人的钱,下订单超高价购买,结果“食药署”的大大小小官员,都不必排队等疫苗,也不必争着打残剂,国外送来的疫苗自动送上去,奉献给这些“食药署”的官员。

      罗智强:打疫苗浮报 民进党只许州官放火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痛批,台湾疫苗短缺,一般民众无疫苗可打,只能如难民般苦抢残剂,但只要指挥中心说了算,官员就可变成第二类防疫人员,连丁怡铭都可优先施打。

      罗智强质疑,到底还有多少无关防疫官员被偷渡放入第二类?能抢在长者、孕妇、重大疾病患者等更需要疫苗防护的人前施打,指挥中心不肯公布第二类施打对象数量及名单,怎能服众,杜悠悠之口?

      他不满表示,民进党出动司法检调,四处抓私打疫苗的民众,苏贞昌厉色威吓要追究刑责,但对于“在野党”提案要求公布第二类名单,以厘清特权争议,民进党却悍然封杀。

      罗智强讽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有蓝营特权打疫苗,绿营一个都没有,因为只要放进第二类,就通通合法!

      事情发酵后,引起岛内网友群愤,纷纷留言表示,“只能说台湾人很悲哀”、“都是817造的孽”、“嘴巴上说打自产疫苗,身体却很诚实,说一套做一套这就是民进党”、“果然疫苗乞丐不是叫假的”、“不管是日本,还是美国送的,就算我们自己买进来的也是民进党官员及其家属优先施打,老百姓就去抢残剂吧,就算我们摔个四脚朝天也是活该,谁叫817要选她”……

      “食药署”澄清:有疫苗施打之必要性及急迫性

      对于超打引发的争议,“食药署”澄清,表示他们是负责防疫业务的重点机关之一,负责国外进口疫苗之检验封缄、防疫医疗器材、机场边境查验、疫苗之审查等。同仁包含编制内人员(含职员、约聘雇、驻警、工友、驾驶等) 685 人、编制外人员(含临时人员、替代役、驻点人员及医药品查验中心CDE等) 1109 人,合计 1794 人。提报指挥中心疫苗施打顺序第二类造册者有 1356 人,实际接种人数有 1089 人,有疫苗施打之必要性及急迫性。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