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上高峰陈时中不敢落跑 卡住民进党县市选举布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5 08:30:17

民进党昨日敲定征召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参选2022年台中市长,六个主要县市中只剩双北和桃园市长还在商讨。然而,据台湾《中国时报》表示,岛内这波本土疫情大爆发,让民进党视为台北市长最佳人选的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骑虎难下,新北市和桃园市也还没有强棒出现,党内预估受疫情影响,人选要等到6月才会陆续敲定。

民进党防疫做的好坏攸关年底“九合一”县市选举整体战情,做得好,能为民进党提名的候选人加分,做不好,民众会把对台当局的怒气出在地方候选人身上,可能重演2018年的悲剧,让蔡英文不敢大意。

因此,即使民进党属意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但也不敢为了选情,在疫情高峰的此刻,换掉陈时中。

蔡英文昨天在选对会开会前还特地表明,让防疫与经济取得平衡,维持正常生活,是台湾人民最关心的事,也是民进党首要工作,就是不想让外界批评“疫情严峻,却只顾着选举”,只有找到安全下庄的时机,陈时中才有望被征召。

至于日前表明“只有在准备台北市”的林佳龙,党内高层原本属意他与新北市长侯友宜对阵,但林佳龙明确表明无意战新北,之前被点名的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徐国勇和民意代表苏巧慧的意愿也都不高,提名人选将会与台北市长并同考虑。

民进党目前执政的桃园市,虽然民进党内已有民意代表郑运鹏表明若被征召会全力以赴,还有前民代彭绍瑾、郑宝清、黄适卓等人都已公开表态参选意愿,不过党内认为,这些人声势都不够强,之前传出党内游说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和新竹市长林智坚转战,但两人都表明无意愿。

由于民进党7月中旬将召开全代会,依照惯例,届时会进行“九合一”选举前的大造势,预估6月底前会决定北北桃人选,选对会成员坦言,目前确实很头疼。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