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市长5强争霸?郭正亮竟这样预测罗智强选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5 10:38:29

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桃园市长可能4抢1?目前国民党人选,被党内看好的有“立委”鲁明哲,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民进党方面则有“立委”郑运鹏、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对于罗智强选桃园市长,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分析认为,若罗智强用打弊案的方式来选,可能效果有限,因为桃园人还是希望未来市长能帮在地解决难题。

郭正亮14日在《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表示,桃园市长选举蓝绿现在都还在讨论阶段,人选还没定案,本来有传出陈时中可能选桃园,但他还是想选台北市长,因为民进党也会做民调,而桃园版图比台北还大,若随便空降一个人,都没有在地方走动,要选上还是不太容易,毕竟桃园人和台北人的选民结构和性质还是不太一样。郭正亮直言,桃园有四大族群和少数民族,光靠知名度就想选上桃园市长,可能真的不太容易。

对于2022桃园胜败可能牵动蔡英文党主席之位,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日前指出,目前蓝绿最强的两个市长选将,是“蓝委”鲁明哲跟“驻美代表”萧美琴。郭正亮指出,现在维系台美关系十分重要,台美关系比桃园市重要多了,若仅因为民调高,就将萧调回来选桃园市长,是颇为奇怪的事情,且若调回来有替代人选吗?

郭正亮也坦言,就目前来看,国民党的候选人也不是很强,就算是罗智强选桃园,以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建议的打弊案模式来选,但选民可能还是会希望上台能做出一些政绩,解决市民的难题,整体而言,桃园和台中是有点像的,和台北高雄则不同,北高容易用议题造势来选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