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忙派系政治角力 早忘了疫情这个“房间里的大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01 10:44:04

有人说“政治是一门高级的骗术!”也有人说民进党很聪明、很会选举,但对百姓而言,却像是“房间里的大象”。

社会学者杰鲁巴维著作的“房间里的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 意指房间里明明有只大象,大家却装作没看到,刻意忽略,见怪不怪,抑或是一种不敢反抗争辩某些明显问题的集体迷思。

台湾地区每天仍有数万人确诊,但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疫情已经趋缓,民众从新闻画面里,看到一波波“大新闻”,民进党选对会成员黑头车忙着进出蔡英文官邸,连夜敲定县市首长人选;现任台湾地区“警政署长”提早“被退休”,陈时中不再固定出席“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可能是民进党推出竞选台北市长最佳人选。为了选举,民进党各派系政治角力凿痕明显;这些政治新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抢下了头版新闻,完全淹没了岛内民众真正关注的严重疫情。(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