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烧全台 蓝营曝“3负面声量”拖垮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31 11:00:18

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国民党青年部主委陈冠安指出,过半民众认为这次疫情危机,系属人祸,他观察网络社群讨论,发现绿营负面声量大涨,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成为负面声量王,疫情讨论蓝营吃香绿营吃鳖,现在的蔡当局已面临民意全面崩盘的情形。

陈冠安今(3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近来,由于3+11决策曝光、疫苗争议、筛检与封城等相关防疫措施的讨论,网络社群对整体疫情的讨论,又出现新的趋势,他这次对比近两周的疫情大数据,也就是16日至22日与23日至29日的大数据来看,民进党在“疫情”的社群讨论里,已然出现负面声量大涨,在这个议题面临全面崩盘的情形。

首先,陈冠安观察到,绿营负面声量大涨,在过去,民进党通常能透过“疫情”讨论在社群加到分,甚至成为蔡英文与苏贞昌施政满意度高居不下的主要原因,然而正如同他日前所做的分析与预测般,目前“疫情”对绿营来说已成负分议题。

陈冠安指出,对比这两周,绿营很明显地又再度呈现负面声量上升的情形,以每个心情数所产生愤怒数的心情愤怒比来看,社群对整体“疫情”的心情愤怒比略为上升,从0.011提升到0.015,这相当可能与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调查,显示有过半民众认为这次疫情危机系属人祸有关,因为无论是陈时中、蔡英文,还是民进党,三者的心情愤怒比都显著提升,显示整体社群对心情愤怒比的上升,很可能是对民进党当局不满所导致。

其次,过去被认为是抗疫第一功臣的陈时中,陈冠安称,相当惊人的是,现在陈时中成为负面声量王,在23日至29日这周已经成为社群里讨论“疫情”时最令人愤怒的政治人物,心情愤怒比大增1.45倍,高达0.055,一个人就占“疫情”愤怒数的近四分之一,可以说是荣登负面声量王的地位,这自然与陈近期的表现有直接关联,包括校正回归事件、疫苗政策,以及指挥荒腔走板。尤其3+11事件新闻的出现,更是让陈时中在29日当天收获近4.2万个愤怒数,占一周的4成左右。

最后,陈冠安发现,国、民两党则出现相当有意思的变化,首先是国民党的总声量虽然增加2.3倍,但心情愤怒比却有显著减少,从0.035降低到0.03,也就是说,在成功增加网络讨论的同时,减少负面声量比重。反倒是民进党在总声量成长1.45倍的同时,心情愤怒比却有所提升,从0.034增加到0.039。

陈冠安从趋势分析,在社群对“疫情”的讨论里,民进党不只被讨论的多,且负面声量比重从之前与国民党的五五开,在短短一个礼拜之间,就超过国民党,成为众矢之的。而从陈时中、蔡英文的高心情愤怒比,以及上升的趋势来看,在未来很可能会持续让绿营陷入选后前所未见的负面声量风暴,成为蔡当局民意崩盘的关键因素。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