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被诱骗至柬埔寨 民进党最新好感度跌破眼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3 09:12:12

蔡英文。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近期频有台湾民众受骗赴柬埔寨工作,甚至有不少人遭到凌虐,引发社会哗然。网红“好棒Bump”3月开始拍片爆出类似事件,更指控民进党当局漠视在迪拜的跨境绑架案,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一开始回应“勿以讹传讹、误导民众”,“好棒Bump”找受害者出面作证后,台外事部门随即改口感谢民众热心救援,强调官方与民间合作营救受骗民众。这样的状况也让岛内民众对台当局外事部门的好感跌落谷底。

  根据“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通过“QuickseeK快析舆情资料库”,分析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8月10日至17日的网络声量走向,负面声量始终大于正面声量,好感度低于1,台外事部门8月16日开始抨击“好棒Bump”后,负面声量暴增近3.5倍,好感度最低则探底到0.22。该报导指出,关键在于民进党面对大批台湾民众于海外陷入被囚禁凌虐的困境时,几乎是无计可施,竟需要靠民间力量抢救,已是严重失能。

  除此之外,台当局外事部门第一时间不但没感谢民间热心人士,甚至还对“吹哨者”质疑,此举更是引爆民怨,导致好感度跌落谷底。该份数据更显示,在调查期间,绿营党公职的脸书官方粉丝专页,公开贴文中提到“诈骗”、“柬埔寨”、“迪拜”等关键字的文章数量,竟只有17则,创下逾1.1万笔互动数,而其他主题的贴文互动数超过168.4万,其中最高互动数的贴文,竟然是蔡英文8月12日在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力挺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的文章。

  最后该报导坦言,“现在台当局该做的事变成民间在做,令人不胜唏嘘”;去年疫情严峻、台湾爆发“疫苗荒”时,民间企业表示愿意协助采购,却被民进党当局因政治意识形态拒之门外,现在有台湾民众亲赴海外营救受难同胞,竟被民进党官员和不少亲绿粉专抨击。该份报导也提及,“蔡英文当局无视自身严重失能,未能一肩扛起责任,让不少民众感到愤怒,导致引发大量民怨、负面声量飙增”。(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